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訂親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訂親導演: 安建軍 / 楊惠龍,編劇: 喬偉,主演: 曹雨童 / 凡妮莎·吉德 / 朱麗葉·貝松 / 曹力 / 丁嘉麗 / 劉佩琦 / 陶慧敏 / 何政軍 / 杜旭東 / 達娃卓瑪,類型: 劇情,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大陸,語言: 漢語普通話,上映日期: 2019-11-08(中國大陸),片長: 98分鐘,又名: Engagement。

電影,作為記錄時代變遷、生活巨變的載體,亦是引領人們精神文明的火炬。新中國成立70年以來[1],中國電影在與時代共振中不斷革新創造,從黑白影像到華光流彩,從順應政治思想到反應社會現狀,從歷史回觀到未來展望,從底層小人物到武林奇俠[2]…...

劇情

影片講述了一位法國女記者斯諾在改革開放80年代初機緣巧合下來到中國,邂逅了農村小伙劉長根,兩人共度了一段美好的時光,斯諾用手中的相機記錄着跟隨長根的所見所聞,見證了那個年代中國年輕人戀愛與婚配糾葛的過程,並和長根留下了一段刻骨銘心的浪漫愛情故事。

影片特色

電影雖然看上去是一個跨國籍愛情故事,實則暗藏一條更為重要的輔線,即中國農村改變的歷程與風采以及人民意識的進步與覺醒。改革開放後農村發生了一系列的重大轉變,但一切改變的開始都是充滿未知且障礙重重,該片正是抓住了這一戲劇性的時間節點。來凸顯時代背景下人們的生活水平與精神文明層次的轉變和提升,年輕人的命運也由此改變。這樣的時代背景設定容易引發70-80年代這一群體觀眾的共鳴,年輕人的戀愛故事也會引起年輕一輩觀眾的共鳴與興趣。並且有多位觀眾熟悉的老戲骨加持,也讓影片的觀眾緣跟觀賞性都大大加分,由此可見,《訂親》是一部覆蓋多年齡段群體的電影。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預告片曝光了大量的法國美景地,其中包括呂克·貝松及其母親的莊園。據出品人兼編劇喬偉透露,他與影片監製呂克·貝松結緣於2016年北京國際電影節。當他第一次對呂克·貝松表達自己對電影《訂親》的創作想法後,呂克貝松就同意參與進來。並且在劇本創作和拍攝製作過程中給予了極大的幫助,不僅引入了法國歐羅巴公司參與拍攝製作,還提供了自己的莊園做拍攝場地。這次合作也是呂克·貝松第一次加盟中國電影,呂克·貝松的女兒朱麗葉·貝松也在該片中獻出了中國電影銀幕首秀。

電影網訊

由法國影星凡妮莎·吉德、朱麗葉·貝松攜手國內實力演員劉佩琦、何政軍、曹雨童、丁嘉麗、曹力等主演的中法合拍片《訂親》11月1日發布了終極預告,開篇畫面頗具藝術大片風範,令人眼前一亮的法國美景和懸念感十足的劇情讓人期待值爆棚。電影由世界名導呂克·貝松監製,喬偉出品並編劇,安建軍、楊惠龍執導,劉永升擔任製片人。電影榮獲西班牙塞巴斯蒂安電影節推薦最佳劇情片、最佳中國影片獎項,即將於11月8日與全國觀眾見面。

視頻

訂親 相關視頻

《訂親》 2020跨越國度的愛情故事
《訂親》:這是一部講述農村「換婚」陋習的電影,看得讓人心裡壓抑!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