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計算機應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計算機應用》雜誌始創於1981年。該刊把介紹計算機應用技術作為重點,以推動經濟發展和科技進步為宗旨,把促進計算機開發應用創新作為目標。多年來,雜誌以中國計算機學會為依託,受到國內計算機應用領域專家的關注。期刊集中了張景中、潘雲鶴、何積豐、周巢塵、陳國良院士在內的數十名計算機學科的專家、教授、博士生導師,由他們組成該刊強有力的編委會,承擔組稿、審稿、撰稿工作。另有數百名本學科的資深專家參與審稿。 《計算機應用》雜誌主要欄目:應用技術專題綜述、網絡與通信、先進計算、軟件技術、數據庫與知識工程、智能感知與識別處理、信息系統集成工具、圖形圖像處理。 《計算機應用》雜誌偏重的研究方向:信息科學,計算機科學,計算機應用技術,信息安全,人工智能與知識工程,計算機軟件,自動化。

計算機應用雜誌簡介

期刊英文名Journal of Computer Applications

出版周期月刊

出版ISSN1001-9081

出版CN51-1307/TP

郵發代號62-110

主辦單位中國科學院成都計算機應用研究所

出版地四川省成都市

數據庫收錄/榮譽:CSCD 核心期刊,第二屆全國優秀科技期刊,Caj-cd規範獲獎期刊,中科雙獎期刊,中國科學引文數據庫 CBST 科學技術文獻速報SA科學文摘

偏重的研究方向:信息科學,計算機科學,計算機應用技術,信息安全,人工智能與知識工程,計算機軟件,自動化

投稿錄用比例:82%

審稿速度:平均2.52941個月的審稿周期

審稿費用:平均57元/篇

版面費用:平均 858 元/頁

計算機應用雜誌基礎信息

《計算機應用》雜誌始創於1981年。該刊把介紹計算機應用技術作為重點,以推動經濟發展和科技進步為宗旨,把促進計算機開發應用創新作為目標。多年來,雜誌以中國計算機學會為依託,受到國內計算機應用領域專家的關注。期刊集中了張景中、潘雲鶴、何積豐、周巢塵、陳國良院士在內的數十名計算機學科的專家、教授、博士生導師,由他們組成該刊強有力的編委會,承擔組稿、審稿、撰稿工作。另有數百名本學科的資深專家參與審稿。 

計算機應用雜誌欄目設置

《計算機應用》雜誌主要欄目:應用技術專題綜述、網絡與通信、先進計算、軟件技術、數據庫與知識工程、智能感知與識別處理、信息系統集成工具、圖形圖像處理。 

計算機應用雜誌社投稿信息

1.稿件有無知識產權爭議和泄失國家機密問題,由作者單位負責審查。論文所涉及的課題如屬國家基金或地方基金資助項目,請在來稿中註明基金項目、編號、來源。如屬研究成果論文請附證明(加蓋研發單位的公章)。署作者真實姓名、工作單位、電話、通信地址、郵政編碼和電子信箱。

2.所投稿件應具有合法性,即不存在抄襲、剽竊、侵權等不良行為。本刊只接受原創中文稿件,不接受任何語種的翻譯稿。如摘引他人作品內容,務請在參考文獻中予以著錄。署名的作者應為參與創作、對內容負責的人。所有署名作者本人都對該文的署名和順序簽名認可,署名不可以隨意變更。署名作者附作者簡介,簡介請按姓名(出生年)、性別、民族、籍貫(省市)、職稱、學位、是否CCF會員、主要研究方向順序介紹。如發現稿件中有不良行為,一切後果作者自負,本刊不承擔連帶責任。

名詞解釋

影響因子:指該期刊近兩年文獻的平均被引用率,即該期刊前兩年論文在評價當年每篇論文被引用的平均次數。

被引半衰期:衡量期刊老化速度快慢的一種指標 ,指某一期刊論文在某年被引用的全部次數中,較新的一半被引論文刊載的時間跨度。

期刊他引率:他引率是指,此期刊被引用次數中,被其他刊引用次數所占的比例。

引用半衰期:指某種期刊在某年中所引用的全部 參考文獻[1]中較新的一半是在最近多少年時段內刊載的。

平均引文率:在給定的時間內,期刊[2]篇均參考文 獻量,用以測度期刊的平均引文水平,考察期刊吸收信息的能力以及科學交流程度的高低。

視頻

計算機應用 相關視頻

計算機應用
計算機應用領域

參考文獻

  1. 參考文獻的正確選用,搜狐,2017-05-25
  2. 期刊基本常識,你了解多少 ,搜狐,2018-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