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謝哲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謝哲青
2013年於高雄捷運中央公園站演講
英文名 Ryan
出生 (1974-11-18) 1974年11月18日(49歲)
台北市
語言 國語英語台語
教育程度 倫敦大學亞非學院藝術史考古學碩士
職業 主持人作家旅行家

謝哲青(1974年11月18日[1]台灣作家、電視節目青春愛讀書主持人、攀岩家、登山家、文史學者,也是知名旅行家倫敦大學亞非學院畢業。

經歷

謝哲青[2]為倫敦亞非學院考古學與藝術史碩士,擔任許多藝術文物展策展顧問及代言人,希望將所專長的藝術史及考古學,以簡單易懂的方式介紹給民眾。

行遍五大洲,旅行超過170個國家的他,認為旅行是印證『知識』最好方式。豐富的學養和多領域的涉獵,讓他在節目中總是能順手拈來、侃侃而談,曾被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報紙專題報導,為華人圈閃亮的藝術、旅行說書人,每場演講皆是場場爆滿。所著《歐遊情書》中『讀信的藍衣女子』一文,被選為國小五年級上學期「國語」課文[3]、《走在夢想的路上》一書為2015年百大高中職閱讀推薦書籍,《鈔寫浪漫》獲得金鼎獎優良出版品推薦。

曾主持《飛碟晚餐-謝哲青時間》、《WTO姐妹會》,目前擔任《青春愛讀書》節目主持人,該節目榮獲第五十一屆電視金鐘獎<最佳教育文化節目獎>,身兼導遊、主持人、作家、策展人與登山家等各種身分。

節目主持

節目 頻道 擔任角色
<東風知識+> 東風電視台 節目主持人
<台灣保庇> 中視 外景節目主持人
<瘋藝術> 中天電視台 客座主持人
<哲青遊天下> 飛碟電台 節目主持人
<閱讀青旅行> 八大電視台 外景節目主持人
<飛碟晚餐 謝哲青時間> 飛碟電台 節目主持人
<WTO姐妹會> 八大電視台 節目主持人
<青春愛讀書> 大愛電視台 節目主持人
<似水華年~華人紀錄片精選> 大愛電視台 節目主持人

參考資料

  1. 陳德愉. 克服難語症 名嘴謝哲青 娶回粉絲當嬌妻. 《時報周刊》第1823期 (中國時報). 2013-02-09 [2017-06-18]. 
  2. 王一芝. 以閱讀蒐集人生風景. 《遠見雜誌》第311期. 遠見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2012-05 [2017-06-01]. 
  3. 林怡秀. 主持界罕見!謝哲青著作入選國語教材. 聯合報 (聯合報系). 2016-08-09 [2017-06-01] (Chinese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