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謀殺似水年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謀殺似水年華
圖片來自yesasia

謀殺似水年華》(英文:Kill Time)是2016年上映的合拍電影,由楊穎阮經天張超熱依扎主演,陳果執導。[1]

劇情簡介

都市白領田小麥(楊穎飾)即將與未婚夫盛讚(張超飾)步入婚姻殿堂,可田父的因公殉職卻打破了寧靜的幸福。整理遺物時,田小麥偶然發現父親的探案筆記,不料卻身陷一樁十餘年前無疾而終的神秘兇案,這樁案件也勾起了小麥年少時刺痛卻刻骨的初戀回憶。而同時小麥從閨蜜錢靈(熱依扎飾)那得知了一個叫「魔女區」的網店,從那裡可以買到一切東西甚至是愛情回憶。但在她買下一條神秘紫色絲巾後,各種意外接踵而至,一切似乎都與那樁懸案、那個年少時的愛人——秋收(阮經天飾)有關。田小麥調查着當年懸案的蛛絲馬跡,並通過「魔女區」尋找自己的初戀秋收。可隨着調查一點一點深入,田小麥發現自己的愛情和那場兇案緊緊糾纏在一起,甚至連盛讚一家也捲入其中。

影片評價

在重點展現愛情主題時,更添幾分懸疑色彩,同時也有部分涉及親情元素,是一部合家歡式的愛情懸疑電影。多元素相融合使得整部影片鬆弛有度、節奏鮮明。(搜狐娛樂評)

影片中崇尚真摯愛情、追尋人性至善,又深陷謎團的都市女白領田小麥形象塑造得非常到位。但作為一部偏懸疑的文藝片,電影沒有原著小說中的那種緊張刺激。(北京晚報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