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諾迪卡航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諾迪卡航空

圖片來自「tripadvisor」

英語名稱  Nordica

總部    愛沙尼亞塔林

創立日期   2015年

網站    www.nordica.ee

諾迪卡航空NordicaIATA代碼:ND,ICAO代碼:NDA)是愛沙尼亞國家航空公司,總部位於該國首都塔林,以塔林機場作為樞紐。自2015年前國家航空公司愛沙尼亞航空破產後所成立的航空公司 。

隸屬於北歐航空集團(Nordic Aviation Group AS),是一家愛沙尼亞包機航空公司,2016 年至2023 年期間曾是愛沙尼亞的掛旗航空公司,是一家運力提供商。

該公司曾經營運飛往瑞典的定期航班,但這些航班於 2023 年 10 月停止,自 2023 年 10 月起,該航空公司專注於代表其他歐洲航空公司根據濕租賃合約開展營運。 Nordica 也經營公共服務義務( PSO 全名為public service obligation)。

歷史

成立於 2015 年9月25日,此前愛沙尼亞政府在前國家航空公司愛沙尼亞航空因破產而清算後決定組建一家新航空公司。具有像徵意義的首趟航班於2015年11月8日從塔林飛往阿姆斯特丹,由濕租賃合作夥伴BMI Regional 營運。愛沙尼亞航空在同一航線上的首個航班於2016年1月 20日起飛。 該公司重新使用了Aero Airlines 的 IATA 代碼:EE 和呼號:REVAL,該航空公司已於 2008 年初停止營運。

2016年3月30日,新品牌名稱—Nordica—正式宣布並在媒體上發布。據該公司稱,該航空公司的名稱源自愛沙尼亞,它是北歐地區的一部分,無論是在地理上還是根據最近的科學研究,因此在文化上也是如此——將公司的組織文化與北歐公司文化相融合是建立在軟價值和民主規則上的[1]。參與推出品牌的國家領導人也希望這個名字能清楚地體現出這種「北歐風格」,從而形成了國家航空公司的最初構想。 該公司前執行長 Erik Urva 也強調,「Nordica 是其前身 Nordic Aviation Group 的順理成章的後續產品[2]

在活動的第一年,斯洛維尼亞阿德里亞航空公司營運了諾地卡的大部分航班,同時諾地卡正在組建其機隊和機組人員。 2016年11月19日,Nordica與LOT波蘭航空建立策略合作夥伴關係,使用後者的商業平台、票務系統和航班代碼。由於大部分航班由LOT 波蘭航空公司銷售,該公司擁有Nordica 子公司Regional Jet(仍是星空聯盟成員)49% 的股份,[3] Nordica 也在其大部分航班上標有LOT 的航班代碼和呼號。 然而,雙方合作關係於 2021 年初結束,當時 Nordica 收購了 Xfly(前支線噴射機)的所有 LOT 股份並成為其唯一所有者[4]

2018 年 3 月,Nordica 在荷蘭北部的格羅寧根埃爾德機場(Groningen Airport Eelde)開設了基地。基地提供四條航線:全年飛往哥本哈根和慕尼黑,夏季飛往伊維薩島和尼斯。2018年11月,Nordica宣布將從2019年夏季時刻表起關閉從塔林機場出發的8條航線。此外,該航空公司於 2018 年 12 月 29 日關閉了格羅寧根基地[5]

2019 年 6 月,Nordica 宣布,由於當地市場競爭非常激烈且航線虧損,將終止其塔林總部的所有剩餘預定營運。雖然一些關鍵航線很快就會被該公司的合作夥伴航空公司LOT 波蘭航空接管,但 Nordica 將把其服務重點放在為其他有擴張雄心的航空公司提供濕租賃業務上[6]

擴張

2021 年 7 月,Xfly 宣布計劃吸收其他航空公司因疫情導致的航空淡季而增加的業務。公司管理層看到了從 2021 年起在整個歐洲獲得 ACMI 服務合約的機會截至年底,集團共有來自30個不同國籍的600名員工[7]

代碼共享協議

Nordica 目前不使用代碼共享協定。該公司使用與漢莎航空的代碼共享協議來運營飛往慕尼黑的航線。

航點

城市 國家 機場名稱 備註
塔林 愛沙尼亞 塔林機場 樞紐機場
布魯塞爾 比利時 布魯塞爾國際機場
華沙 波蘭 華沙蕭邦機場

視頻

First Airbus A320
TRIP REPORT

參考連結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