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詹姆斯·麥克唐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詹姆斯·麥克唐納
國籍 美國
職業 職業經理人
知名於 洛克菲勒家族的最好管家

詹姆斯·麥克唐納從2001年開始擔任洛克菲勒公司CEO,還於2003年開始擔任NYSE Euronext董事。作為洛克菲勒公司的首席執行官,詹姆斯·麥克唐納被評為」洛克菲勒家」有史以來聘請的最好管家。

基本信息

中文名 詹姆斯·麥克唐納 外文名 James McDonnell 逝世日期 2009年9月13日
職 業 職業經理人 主要成就 洛克菲勒投資管理公司首席執行官 重要事件 擔任NYSE Euronext董事

人物介紹

麥克唐納:洛克菲勒家族的最好管家在商業界,提起美國洛克菲勒家族的財富盛名,用「家喻戶曉,婦孺皆知」來形容絕不為過。這個迄今已繁盛了六代的「世界財富標記」在美國乃至國際政經都有着千絲萬縷的聯繫。

洛克菲勒家族是美國十大超級富豪之一,也是當今美國知名度最高的家族之一。麥克唐納從2001年開始擔任洛克菲勒公司CEO,在2003年開始擔任NYSEEuronext董事,NYSE Euronext的董事會成員。一直以來口碑很好。

作為洛克菲勒公司的首席執行官,詹姆斯·麥克唐納可能是洛克菲勒家族有史以來聘請的最好管家了,他改變了洛克菲勒公司的保守狹隘的形象,讓人們再次回想起老洛克菲勒的巨人風采。

今年該公司第三季度的投資策略報告上,麥克唐納對市場很悲觀。他認為,在許多方面來看,這個市場的低迷是史無前例的,似乎無藏身之處,資產出現了歷史性的低點。

但是他對中國經濟卻抱有很大信心,在麥克唐納生前所做的2009年第三季度投資展望報告中,他對中國的發展寄予了厚望。他認為中國無疑是世界經濟增長的中樞。他舉例,中國對於全世界經濟的角色就像一個有半杯水的玻璃杯。

有人看到杯子有半杯水,有人看到杯子有一半是空的,他選擇看到有半杯水的中國。如果中國每年以保持8%的增長速度,而美國經濟速度降到1%或者2%的水平,那麼到了2018年中國將與美國總體相當。他說洛克菲勒公司在幾十年裡,採取了全球化的投資策略,在適合的市場尋找投資機會。

麥克唐納也曾經說過,他的目標是重塑洛克菲勒公司,讓它不改變主人的前提下,發展成世界上最適合個人和機構投資的機構。「我現在並不是在為一個單純的家族工作,因為純粹的家族組織是保守而狹隘的,充滿官僚習氣,他們根本不願意聘請一流的人才來為他們管理財富,他們不想見到這樣的人才在市場競爭中大展才華」。 洛克菲勒公司目前擁有30億美元的資產,管理好它,不僅是保值增值的金錢欲驅動的問題,而且關乎這筆遺產的歷史和文化鋒芒。從這個意義上講,麥克唐納的受聘和所作所為,體現了洛克菲勒的繼承者們實現自我超越的遠大目光和開闊的胸懷。

去世

路透社15日(2009年)消息,據美國馬薩諸塞州布里斯托爾縣(Bristol County)地區檢察官

新貝德福德港的辦事處稱,56歲的美國投資管理公司洛克菲勒(Rockefeller )首席執行官詹姆斯·麥克唐納(James McDonald)上周日(14日)在馬薩諸塞州自殺身亡,死因明顯是開槍自殺。

目前麥克唐納的死因還在調查當中,自稱是麥克唐納家族朋友的巴克萊·麥克法登(Barclay McFadden)透露了這個消息。巴克萊表示,詹姆斯·麥克唐納「自殺了」。洛克菲勒投資管理公司證實了麥克唐納的死訊,但是不願意透露更多情況。

[1]

自殺身亡

據《華爾街日報》的消息稱,他是星期天在馬薩諸塞州新貝德福德市自殺身亡的,人們在他的車裡發現屍體,車停在一家汽車銷售商店的後面。警方說從現場來看是明顯的開槍自殺,自殺的原因和其他的情況還在調查當中。媒體尚未聯繫到警方發言人,接聽麥克唐納紐約市家中電話的人拒絕發表評論。

15日周一洛克菲勒公司董事長科林·坎貝爾發表了聲明,麥克唐納過去8年在洛克菲勒公司顯示出了優秀的領導能力,「我們都將懷念他」。NYSEEuronext發言人理查德·亞達蒙尼斯也表示:「NYSEEuronext對該損失表示沉痛哀悼,並對麥克唐納的家人、朋友和同事致以深切慰問。」

[2]

第二位著名美國金融業人士

據悉,麥克唐納是本月以來自殺的第二位著名美國金融業人士。前金融服務公司Beneficial Corp董事長兼CEO芬恩·卡斯帕森(Finn M.W. Caspersen)於9月7日被發現在美國羅德島州韋斯特利(Westerly)自己開槍擊中頭部身亡,終年67歲。

相關影片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