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訥爾默達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訥爾默達河(英語:Narmada River,別稱訥巴達河Narbada),訥爾布德達河Nerbudda))也稱訥巴達河,為印度中部的一條河流,是北印度南印度的傳統分界線。全長1312公里,是印度半島上最長的由東向西流的河流。


河源

發源於中央邦阿默爾根德格附近,向西流經古吉拉特邦,最後注入阿拉伯海坎貝灣。流域狹長,上游賈巴爾普爾以上屬於德干高原,賈巴爾普爾以下為寬廣的平原,再向下游為丘陵山地,河口一帶為沖積平原。富水力資源。

流域

訥爾默達河[1]印度中部河流[2] ,源出中央邦中東部的邁格拉嶺(Maikala Range)。曲折穿越門德拉丘陵,後在大理石峽注入溫迪亞(Vindhya)山索德布爾(Satpura)山之間,向西穿過中央邦和古吉拉特邦後注入坎貝(Cambay)灣,就在布羅奇(Bharuch)下方。


歷史

公元七世紀,玄奘《大唐西域記》卷十一記述,從摩訶剌他國的都城(今納西克(Nashik)市),向北至跋祿羯占婆國的都城(今布羅奇(Bharuch)市),需渡過耐秣陀河,即今訥爾默達(Narmada)河


相關影片

The Narmada River
Narmada River System
origin of river Narmda
Wonder of Nature Bhedaghat Of Narmada River Tour by motor boat with Guide 03.vob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