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西藏風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西藏風雲》,是翟俊傑執導的劇情電視劇,由劉永生、盧奇[1]等參加演出。該劇講述了1950年1月為粉碎西藏地方噶廈政府妄想分裂祖國,中央政府與西藏地方政府經過艱苦談判,簽訂了西藏和平解放的「17條協議」。

劇情簡介

這是一部全方位反映五十年代西藏政治風雲變幻的電視劇,圍繞西藏和平解放、平息叛亂、民主改革烘托出在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下西藏百萬農奴站起來的歷史畫卷。

1959年3月20日,西藏上層反動分裂主義分子發動了武裝叛亂,人民解放軍迅速予以平息,達賴逃往印度組織以分裂祖國為宗旨的流亡政府。

突出老一輩革命家、政治家對解決西藏問題、解放西藏的歷程,反映這些老無產階級心懷祖國的大志,體現了老革命家們的堅定立場:對醜惡的一定打倒,對正義的扶助的政治立場。

主演簡介

古月(1937年~2005年7月2日),本名胡詩學,出生於湖北省武漢市,中國內地影視演員。

1978年,被葉劍英選中,成為了飾演毛澤東的特型演員。1981年,參演了個人首部電影《西安事變》。1983年,主演戰爭電影《四渡赤水》。1985年,出演的電影《金陵之夜》上映。1987年,主演電視劇《古城情恨》。1988年,主演電影《彭大將軍》。1989年,主演電影《開國大典》,他憑藉該片獲得了第13屆大眾電影百花獎[2]最佳男主角獎。1991年,出演的電影《決戰之後》上映。1992年,其主演的電影《毛澤東的故事》上映,古月也憑藉該電影獲得了第16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男演員獎。1993年,主演電視劇《中國出了個毛澤東》 。1996年,主演戰爭電影《大轉折——鏖戰魯西南》。

視頻

西藏風雲 相關視頻

特型演員敘事盧奇
特型演員 盧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