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西岸快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西岸快車英語:West Coast Express)是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低陸平原地區的一條通勤鐵路線,連接溫哥華市中心及位於菲沙河谷地區的米遜,並沿途於滿地寶、高貴林市、高貴林港、匹特草原和楓樹嶺設站。西岸快車於1995年啟用,現時由大溫哥華地區的公共交通機構運輸聯線營運[1],並於溫市中心的濱海站與同屬運輸聯線旗下的溫哥華架空列車和海上巴士,以及其他公共交通工具交匯。此鐵路線於2015年第3季的平均工作日載客量達9,800人次。

運作

西岸快車從周一至周五(公眾假期例外)提供服務。上午繁忙時間有五班列車從米遜前往溫市中心,下午繁忙時間則有五班列車往相反方向行駛。介乎兩個終點站的行車需時約73分鐘。此外,運輸聯線亦營運與西岸快車走線相若並停靠沿線各站的巴士服務(TrainBus):上午五班西行列車悉數運行後有兩班巴士前往溫市中心,而東行方向則從下午12時55分起有五班巴士服務。

客運列車及路軌

每班列車由四至九部龐巴迪制的雙層客車組成,並由通用汽車所制的機車驅動。每卡車有144個座位。列車采推拉方式運作:早上往溫哥華的列車由機車在後面推,下午往米遜的列車則由機車在前面拉。卡車上的設施包括洗手間、咖啡吧和電插座,設計上亦方便了使用輪椅及單車的乘客上落和停靠。

西岸快車的客車和機車由維亞鐵路公司負責維修服務,而沿途路軌則屬加拿大太平洋鐵路[2]

收費

有別於運輸聯線轄下的其他公共交通服務,西岸快車採用一套獨立的收費架構,但持有效西岸快車車票的乘客無需額外付款便可轉乘運輸聯線的其他服務。西岸快車車票的售後有效期為三小時。

視頻

西岸快車 相關視頻

西岸宣傳片 m4v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