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西小河的夏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西小河的夏天
圖片來自mtime

西小河的夏天》是一部於2018年上映的生活劇情電影。

張頌文榮梓杉譚卓顧寶明領銜主演[1],2018年5月25日於中國大陸上映。[2]

劇情簡介

1998年夏,皮耶羅決戰世界盃,10歲的曉陽也想像他一樣。當老師的爸爸拒絕為他的校隊申請書籤字,忙着角逐梅花獎的媽媽也沒空搭理他。在沒有兄弟姐妹的年少時光,隔壁怪爺爺成了曉陽的好朋友。他們一起踢球,一起出遊。孤獨的夏天,他窺見了爸爸、媽媽和爺爺的秘密。2018年的曉陽會不會仍懷念那個悶熱、美好又充滿煩惱的夏天?

影片評價

從幾代人的故事入手,將小鎮的平凡生活講述得引人入勝,節奏平穩鏡頭細膩,而在平靜之下又暗藏着洶湧的溫情。該片呈現了一幅既懷舊又與現代觀眾共鳴強烈的生活浮世繪。(鳳凰娛樂評)

在技法上一點不覺生澀,攝影、剪輯、音樂,再到故事節奏的把握上,都完全看不出是一位新導演的作品。尤其是片名出現前的一段引子,導演非常嫻熟、經濟地帶出主題、人物,不到幾分鐘就把整個故事的基調定了下來,在中國影片中屬少有。(新浪娛樂評)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