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西廂奇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西廂奇緣》是香港無線電視(TVB)根據《西廂記》改編拍攝的古裝劇集[1]。由張乾文監製,由吳卓羲、胡杏兒、馬國明、葉璇等人主演,講述了書生張君瑞與相國千金崔鶯鶯的愛情故事,2005年2月14日在香港無線電視翡翠台播出。

劇情簡介

乖巧伶俐的紅娘與鶯鶯主僕情深。兩人正值花樣年華,少女情懷,彼此都希望尋得好歸宿。一次花燈盛會,紅娘和君瑞分別拾得半邊鴛鴦扣。二人尋尋覓覓,卻始終緣慳一面。但當紅娘對君瑞情根暗種、幾乎可以打開緣份大門之時,命運卻使緣份落在鶯鶯手上。相國夫人與鶯鶯、紅娘來到普救寺還神。風雷寨一群山賊闖進寺中,擄劫鶯鶯,要挾相國大人,情勢緊迫,如箭在弦。夫人許下承諾,能救鶯鶯脫險,鶯鶯便下嫁於他。適逢於寺內念書的君瑞仗義救人,捨命救出鶯鶯。鶯鶯與君瑞經過生死劫難,才子佳人一見鍾情。紅娘眼見緣份落在二人身上,但仍衷心為他們祝福,更認定君瑞與鶯鶯才是一對璧人,而自己不過是卑賤的丫環,根本配不上君瑞,因此紅娘甘願為二人牽上紅線[2]

然而好事多磨,勢利的夫人嫌棄君瑞出身寒微,不惜使計迫鶯鶯與君瑞結拜成為兄妹,意圖解除婚約。夫人唯有假意曉以大義,採取拖字訣,要君瑞高中狀元,方能迎娶鶯鶯。

第1集

相國崔鵬的千金崔鶯鶯美若天仙,侍婢紅娘為鶯打扮得明艷照人。經營花燈店「張燈結彩」的張君瑞送花燈到相國府時,與女扮男裝的娘邂逅。花燈晚會上,瑞與娘跟群眾一同搶包山,瑞首先在包中找到半個鴛鴦扣,娘無意中亦尋得扣的另一半,感與瑞有緣。相國夫人鄭肖娟發現鶯與娘女扮男裝出席花燈會,重罰娘,並要她從此女扮男裝。相國府上下到寺 廟祈福,廟內和尚上吐下瀉,住持普照吩咐往寺廟添香油的瑞暫扮成小沙尼,招待相國府等人。瑞一見鶯即驚為天人。其時山賊出現,擄走鶯,娟情急下說出誰若救回鶯,她便將鶯嫁給誰。

視頻

西廂奇緣 相關視頻

西廂奇緣:原來崔鶯鶯才是真正的拓跋公主,一切都搞錯了!
西廂奇緣大結局:紅娘張生喜結連理,皇帝崔鶯鶯歡喜冤家!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