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蟲奉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蟲奉行
圖片來自tvbsmh

蟲奉行》(ムシブギョー / 蟲奉行)是日本漫畫家福田宏[1] 原本在《週刊少年サンデーS|週刊少年Sunday超》上連載的日本漫畫作品。之後人氣上升轉至《週刊少年Sunday》上連載。作品名稱也從〈蟲奉行〉改名為〈常駐戰陣!!蟲奉行〉,故事內容也因應從月刊轉戰周刊而做了調動與變更。進而作品有月刊時期與現在周刊時期兩種風格。

登場角色

蟲奉行所

月島仁兵衛|つきしま じんべえ|聲:KENN/幼年:寺崎裕香
本作男主角,抱持著建立功名而加入蟲奉行的少年,生性樂觀,待人溫柔。劍術是家傳的月島流劍術「常駐戰陣」。十分尊敬無涯。
與蟲狩戰鬥時,在不慎口含了蟲奉行的頭髮為前提下,意外覺醒成白髮的野性型態,力量、速度等都提升到了許多且頭髮還能變化成多種形態進行攻擊,但覺醒的月島本人會失去意識,只靠殺戮的本能戰鬥,初次覺醒就將四名蟲狩擊敗。這股力量為他的母親月島葉的蟲狩最強血脈「常世之巫女」之力,只是初期覺醒時意識受其擺佈,且會遺忘覺醒時的記憶。
接受父親月島源十郎再次鍛鍊後學完富嶽三十六劍,並可以控制自己「常世之神子」的力量。成長到一人獨自擊敗兩位真田十傑蟲和一萬八千名蟲人。
一般時武器是武士刀,接受源十郎鍛鍊後獲得母親的遺物「天羽羽斬劍」,只有在使用常世之神子力量時才會出現劍身的特殊武器,也是少數可以傷到常世之蟲的武器。
頭上繫住頭髮的髮飾也是母親的遺物,可以壓抑住常世之神子的力量。
第230話否定常世之蟲的想法,決定要跟他對決。
在231話中,月島原本將要再度與常世之蟲對決,但卻發現蟲奉行還沒死亡而暫時與常世之蟲停戰。
第243話去大阪途中,被明石全登偷襲,被掉入河中,並且第245話跟明石全登對決,之後第246話讓他暫時加入隊伍,並且要他遵守不准殺人的約定。
第262話突襲打已經奪取常世之蟲的力量的大生部多。
第263話與同伴們對大生部多率領的常世神之僕開戰。
第310話中了大生部多的陷阱而被殺死(他已經進化過兩次),後來第314話復活。
第315話用常世之光富嶽泰山斬打敗大生部多,連帶他的最後一片翅膀跟著消滅。
第316話,和火缽、蟲奉行、春等人成婚,育有9子。並將老婆孩子留在日本,前往海外殲滅出現在外國的巨大蟲。
蟲奉行|むしぶぎょう|聲:潘惠美}} / 隨縱|なあひめ
本作女主角,看似銀髮碧眼的少女,但實際年齡已經破百。真實身份是上百年前(慶長年間)的豐臣秀賴之女「奈阿公主」(史實上的奈阿公主於大阪城破後,被送往鎌倉東慶寺出家,法號為天秀尼),因此是豐臣秀吉的後人。年幼時在無知的情況下發現「常世之蟲」並收養牠。
慶長20年(公元1615年),大坂之役德川軍勝利、大坂城破後一度被敵軍殺死,常世之蟲為將她復活而把力量給她,使她長出黑鳳蝶的翅膀變成「黑揚羽」,雙手散發強烈的劇毒,從此而被眾人畏懼,極少外出,如要出門必會戴著手套避免與他人碰觸。而常世之蟲的力量則被封印在紀州的「常世之井」中。
一次意外而與仁兵衛認識但未表明身份,在蟲狩襲擊八丈島時被仁兵衛誤為是奉行大人的隨扈,之後只要在仁兵衛面前也都自稱是隨扈。與仁兵衛數次接觸後漸有好感,雖不少次打算與仁兵衛講明自己的真實身分,但也擔心因此讓兩人關係拉遠而遲遲未成功提起。
八丈島一戰被蟲狩以「滅蟲邪刀」奪走力量,由於隨後真田幸村開始率領蟲人大亂,為奪回力量決定由大岡忠相和仁兵衛陪同下至常世之井。在常世之井中被仁兵衛見到過去的記憶才表明身份(力量恢復後變成白鳳蝶)。動畫中,仁兵衛順利打敗真田幸村,但在原著漫畫中卻因她恢復力量而打敗真田幸村,卻也因力量的發揮而引來「常世之蟲」。幻化成小孩樣的「常世之蟲」要求她與其回大阪城。
江戶冬之陣時因上屍的提議而跟常世之蟲一同前往江戶。在仁兵衛不願對自己下手時自己迎上天羽羽斬劍自殺,試圖削弱常世之蟲的生命,但結果卻是把常世之蟲的一半力量全部歸還回去使他完全成熟。但奈阿公主並未死亡,常世之蟲為了讓其修養而撤退並帶她回大阪城治療。
結局和仁兵衛成婚,並有三個孩子。與火缽、春爭奪正宮地位。

故事簡介

享保6年,將軍吉宗下令設置了「意見箱」,藉由投遞至意見箱的投書而設立了「新中町奉行所」,又名「蟲奉行所」!為了保護人們免於遭受盤據江戶的大蟲所害,被選出的強者們大顯神通,繼承父親的志向來到江戶的菜鳥同心.月島仁兵衛!然而他還不知道蟲奉行所令人驚訝的工作內容……

參考文獻

  1. 福田宏,search.book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