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虎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虎山丹東市緊臨萬里長城東端的虎山古蹟已被發掘出來。要往虎山必需搭乘往鴨綠江邊的川上的公車,約需40分鐘。從虎山可以眺望到對岸朝鮮半島的南義州。虎山長城為明長城東端起點,是我國長城的又一文化歷史旅遊景點。來到虎山長城就會讓遊客們回溯那一段民族的歷史興亡,體會一種凝重的歷史感,責任感。  

簡介

虎山位于丹東市城東十五公里的鴨象江畔,是國家級鴨綠江風景名勝區的一個重要景區,隔江與朝鮮的於赤島和古城義洲相望。

虎山原名馬耳山,因兩個並排高聳山峰,狀似兩隻豎立的虎耳,亦稱虎耳山,至清代演化為今日的虎山,虎山突起於鴨綠江邊,平地孤聳,視野開闊,對岸朝鮮的田地、房屋一覽無餘。作為國門,長城選址虎山,確有軍事意義,丹東歷次被外敵入侵,虎山首當其衝,總被視為軍事要塞,最先遭到攻擊,任何一個懂得軍事的人都知道,占據制高點,就等於控制了戰鬥的主動權。在虎山建長城順理成章,睿智的中國先人,身受衛國之命,責任、義務和自家性命,都不容他們不選擇虎山為屏障。明巡撫都御史王之浩登監虎山要塞時,曾寫下《登馬耳山望朝鮮》一詩。

虎山面積四平方公里,主峰高146.3m。峰頂是萬里長城的第一個峰火台。站在峰火台上環顧四周,朝鮮的義州城、中國的馬市沙洲和連接丹東與新義州的鴨綠江大橋[1]清晰可見。虎山環境優美,是早年安東八大名景之一,這裡有長城、睡佛、虎口崖等二十八個景點,是丹東城郊絕好的旅遊勝地。

規劃中的虎山綠水縈繞,山上長城起伏,環山湖遊艇穿梭直通鴨綠江,綠樹山花與湖水相映,風景如面。這裡將建設民俗村、邊貿市場、長城博物館[2]、美食街等。經國家批准正在修復的虎山長城已俊工730多延長米。不久沿江遊覽路將直通虎山景區,從市區到虎山只需十幾分鐘就能到達。未來的虎山將是集遊覽、娛樂、度假、科研於一體的深受遊客睛睞的旅遊區。

位於鴨綠江下游與瑗河交匯處,距丹東市區20公里。這裡山勢險要,形似臥虎,與對岸朝鮮「統軍亭」遙遙相對,中國萬里長城的東端起點即在於此。重新修復的虎山長城猶如一顆明珠鑲嵌在鴨綠江畔,成為游中外遊客來丹東必游的勝地。沿長城拾級而上到達峰頂,可一覽中、朝兩國風光,舉目望去,丹東和朝鮮新義州的市容盡收眼底。

虎山位于丹東市城東十五公里的鴨象江畔,是國家級鴨綠江風景名勝區的一個重要景區,隔江與朝鮮的於赤島和古城義洲相望。

視頻

虎山 相關視頻

萬里長城起點虎山 — 航拍遼寧丹東虎山長城
明萬里長城的東端起點:丹東的虎山長城

參考文獻

  1. 鴨綠江,斷橋 ,搜狐,2020-10-15
  2. 長城博物館系列,搜狐,2020-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