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蘭芳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蘭芳園
圖片來自開飯喇

蘭芳園(英文:Lan Fong Yuen[1],是香港一間歷史悠久的茶餐廳

簡介

蘭芳園於1952年由林木河創辦,總店位於香港島中環結志街2號及4A-6號,早年以大牌檔形式經營,現時除設於大廈的舊店及新店兩間店舖外,位於街邊的檔口仍然保留,是香港僅餘的大牌檔之一,

蘭芳園首創港式飲料「鴛鴦」,首創以茶袋沖製、俗稱絲襪奶茶的香港式濃滑奶茶[2],其奶茶使用來自斯里蘭卡科倫坡的「季後茶葉」及馬來西亞植脂奶沖製。

蘭芳園的絲襪奶茶乃是由多種茶葉調配及特殊方式過濾而成,因此喝起來特別香滑順口,絲襪奶茶的祕密就是用特製的棉紗網袋來過瀘茶葉,而且蘭芳園的絲襪奶茶是經過八次沖煮才誘出紅茶深層的香氣。原創人在沖泡茶葉時,會用特製的白布來過濾茶葉而這特製的白布像絲襪一樣細緻,因此有人稱之為絲襪奶茶。

除特色的奶茶外,蘭芳園供應傳統茶餐廳食品如多士三文治等,其他食品包括蔥油雞扒(撈出前一丁麵)、奶油豬仔包豬扒包番茄薯仔通粉[3]。每日吸引不少名人、中環上班族海外旅客慕名光顧,其門外常見排隊等候的人龍。

這裡也是撈丁的始創地。[4]

分店資料

2009年9月9日,蘭芳園於九龍尖沙咀重慶大廈地庫活方商場開設分店[5]。其水吧模仿中環蘭芳園總店第一代街邊鐵皮檔的設計。推出牛柳西冷牛扒等扒餐於晚上供應。

2011年5月10日,蘭芳園於香港上環信德中心商場3樓開設分店。

新聞爭議

2016年6月,浙江香飄飄食品公司宣稱和蘭芳園簽署協議,授權蘭芳園商標在中國內地的使用權。[6][7]

但蘭芳園二代老闆林俊業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蘭芳園現時只在香港開設店鋪,除香港以外並無其他分店。同時,他們也親口向客人解釋,或張貼告示提醒,「我們根本在國內是沒有經營茶餐廳,希望人們知道,不要被騙。」[8][9]

外部連結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