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薛平貴與王寶釧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薛平貴與王寶釧》是由浙江華策影視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電視劇,林添一執導,簡遠信編劇,陳浩民宣萱馨子和張亮等主演[1]

該劇講述了薛平貴與王寶釧之間的愛情故事,並已於2012年5月1日在江蘇衛視首播。

劇情簡介

唐宣宗年間,俞、劉二妃爭寵,劉妃生下太子引來俞妃殺機。俞妃趁宣宗外出,欲害劉妃和太子。太監葉興抱太子逃離宮中,劉妃則為免受俞妃折辱自盡而亡。俞妃得知葉興抱太子逃出宮,命人追殺。宣宗返宮得知此事,便下旨處死俞妃,並急派人尋找葉興及太子,不料葉興被人追殺不幸遇害。臨終托義士薛浩照顧,至此太子改姓薛,名為薛平貴。

薛浩家貧,還有一女薛琪,視平貴為意中人。平貴自幼即習得精湛馬術,另薛浩及朋友皆武藝不凡,平貴蒙多方教導,文武兼備。平貴及長,養父抱恙,平貴進長安尋藥救父。正遇相國夫人及三千金入慈雲寺參拜時日。相府大女金釧、二女銀釧已嫁將軍蘇龍與魏虎,唯獨三女寶釧尚未婚嫁。魏虎二弟魏豹早已垂涎寶釧卻一直遭拒,於是聯合魏虎實行英雄救美之計,卻不料在劫持寶釧的半路被平貴救下。平貴的俠肝義膽讓寶釧留下印象。

魏豹將此事告知魏虎,找到平貴將他打成重傷,幸逢喬裝漢人的西涼國公主代戰與其表哥凌霄拔刀相助,將平貴救至破廟。葛大、葛青、張偉三乞路經破廟,救醒平貴,並應允醫治他養父。誰料魏豹余恨未消,尋至其家,殺死薛浩,掠走薛琪,火燒薛家院,薛浩臨死前交予平貴身世玉佩。

平貴逢養父去逝,只得返回長安四處謀生並尋找薛琪下落。正逢相國王允蒙皇上賜下鳳冠霞帔,為寶釧搭彩樓招親。平貴得知相府在搭彩樓,便前來應徵工人,卻被魏虎兄弟得知,趕走平貴,並四處下令城內不准有人僱傭平貴。迫於生計,平貴只得和葛大、葛青二人行乞。此事為寶釧丫鬟小蓮得知,告訴寶釧,寶釧約平貴相見,寶釧對平貴文才武略極為欣賞。寶釧羞要平貴入彩樓搶繡球以成就姻緣,平貴自覺不配,寶釧言道平貴絕非池中之龍,終有一日飛黃騰達,平貴感動終答應。

彩球招親之日,平貴依約而來,但不得進門而着急,小蓮早已守候,在蘇龍幫助下帶平貴由後門而入。此時魏虎布下人馬安排魏豹奪得繡球,寶釧將繡球奮力拋出,多人搶球,平貴為寶釧奮力奪球和魏豹及眾人大打出手,憑技高一籌奪得繡球,魏豹懷恨而退。成就平貴、寶釧之「彩樓配」。

相府內王允接見新婿,不料見平貴手拿繡球但衣衫破舊,王允嫌棄之餘加魏虎不斷挑撥,王允隨即拿出一百兩黃金打發平貴,要平貴解除婚約。平貴不甘受辱丟下繡球而去。寶釧哀求王允留下平貴,此事惹惱王允,並要寶釧嫁魏豹為妻,寶釧不從,與父起了爭執。王允怒極言寶釧若執意要嫁平貴將斷絕父女關係,寶釧亦堅定表示今生非平貴不嫁,王允大怒要和寶釧「三擊掌」斷絕父女情,寶釧無奈之下,和王允三擊掌。王夫人見此悲痛昏迷,寶釧見母難過欲上前,王允阻止。王允並要寶釧脫下鳳冠霞帔,寶釧換下素衣,忍痛拜別父母離家,追平貴而去。

魏豹得知此事,氣憤不已。惱怒之下,將黑手伸向一直留於身邊的薛琪。薛琪卻認賊為夫,就此怨恨平貴與寶釧。

寶釧蒙葛青協助找到平貴,當平貴得知寶釧為他和父「三擊掌」斷絕關係,感動終答應。在葛大、葛青、張偉協助下平貴、寶釧寒窯成親,二人恩愛無比。

此時西涼兵犯玉門關,並送來一匹「紅鬃烈馬」挑戰大唐諸將,此馬為天下第一寶馬,無人能降服。朝廷出榜,平貴揭榜並因緣際會降服「紅鬃烈馬」,皇上欲封官,但王允卻力保蘇龍為正元帥,魏虎為副帥,貶平貴為先鋒,並立即出兵迎戰西涼。

平貴回家別窯,寶釧難捨,夫妻話別痛哭[2]

視頻

薛平貴與王寶釧 相關視頻

薛平貴與王寶釧插曲:原配變小三
薛平貴與王寶釧片尾曲太好聽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