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蕾拉·哈塔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蕾拉·哈塔米 (著名演員)
英文名 Leila Hatami
出生 1972年10月1日
伊朗
國籍 伊朗
職業 演員
知名於

第61屆柏林國際電影節最佳女演員獎

第26屆蒙特利爾國際電影節最佳女演員獎
知名作品 《納德和西敏:一次別離》

蕾拉·哈塔米

蕾拉·哈塔米,1972年10月1日出生於伊朗,伊朗電影演員,代表作《納德和西敏:一次別離》,並因此榮獲第61屆柏林國際電影節(銀熊獎) 最佳女演員。 蕾拉·哈塔米是伊朗導演阿里·哈塔米(1944-1996)和演員Zari Khoshkam的女兒。她的丈夫是演員 Ali Mosaffa。 在伊朗讀完高中後,她搬到了瑞士洛桑,在洛桑聯邦理工學院(Ecole Polytechnique Fédérale de Lausanne)學習電子工程。兩年後她轉為法語文學專業,學習結束後回到伊朗。

目錄

1.人物經歷

2.參演電影

3.獲獎記錄

人物經歷

蕾拉·哈塔米日前在戛納電影節開幕式上與該電影節主席吉勒斯·雅各布互相親吻臉頰。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5月22日報道,伊朗女演員、電影《一次別離》的女主角蕾拉·哈塔米日前因在戛納電影節開幕式上與該電影節主席吉勒斯·雅各布互相親吻臉頰,而在伊朗國內引起軒然大波,該國活動人士要求法庭對她處以鞭刑。 當地時間21日,和伊朗革命衛隊有關聯的該國大學生組織Hizbullah Students向伊朗司法部提出訴訟,要求對哈塔米處以公開鞭笞的處罰,因為她"親吻陌生男子"。該罪名的最高刑法是50次鞭刑。 根據伊朗伊斯蘭法規規定,沒有關係的男女不能在公開場合擁抱,而且不能露出頭髮。而哈塔米不僅與雅各布互相親吻臉頰,還露出了頭頂。 雅各布試圖淡化此事,稱這是"西方再尋常不過的禮節"。"我親吻了哈塔米女士的臉頰,在那一刻,她對我而言代表着伊朗所有的電影,然後她又變成她自己。" 回到伊朗後,她出演了戴瑞什-麥赫瑞(Dariush Mehrjui)的電影《Leila》,獲得影評人和觀眾的好評。 她與自己在電影《Leila》中的搭檔Ali Mosaffa於1999年結婚。他們有兩個孩子:2007年2月出生的兒子Mani,和2008年10月出生的女兒Asal。 童年時,哈塔米曾出現在海峽電視台(Hezar Dastan)的一些電視劇、電影《Kamalolmolk》(1984)(她父親Ali Hatami導演的,關於伊朗畫家Kamalolmolk的電影)中。她還曾在電影《Delshodegan》(1987)中出演一位土耳其盲公主。 她憑藉電影《Leila》獲得15屆伊朗晨禮電影節(Fajr Film Festival)的最佳女演員獎項。她在《荒廢的車站》(2002)中的表演贏得了26屆蒙特利爾國際電影節的最佳女演員獎項。 在她的丈夫Ali Mosaffa的導演首作Portrait of a Lady Far Away (2005)中,她也有參演。 哈塔米憑藉電影《一次別離》為觀眾熟知,這部影片獲得2012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她本人也憑藉該片榮膺柏林電影節影后。此次哈塔米是以評委身份參加本屆戛納電影節的。目前,她仍然與同為演員的丈夫一起生活在伊朗。

參演電影

劇名 上映時間 扮演角色 導演 合作演員
《納德和西敏:一次別離》 2011 西敏 阿斯哈·法哈蒂 佩曼·莫阿迪
《荒廢的車站》 2002 Alireza Raisian ... ...
《女人花》 1997 萊拉 Dariush Mehrjui Ali Mosaffa

獲獎記錄

獲獎時間 獲獎稱號 獲獎電影名稱
2011 第61屆柏林國際電影節-銀熊獎最佳女演員獎 《德和西敏:一次別離》(獲獎)
2002 第26屆蒙特利爾國際電影節最佳女演員獎 《荒廢的車站 》(獲獎)
2012 第6屆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女演員獎 《納德和西敏:一次別離》(提名)
2012 第6屆亞洲電影大獎最受歡迎女演員獎 《納德和西敏:一次別離》(提名)
1996 第15屆伊朗晨禮電影節最佳女演員獎 《女人花》(獲獎)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