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蔡宗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蔡宗哲(1947年-)畢業於台南一中,交通大學畢業,曾任茂矽總經理、聯合科技副董,目前是科榮董事長,推廣網球運動,每年定期辦全國網賽。[1] 2019年10月26日因腦中風去世,結束網球生涯,享年72歲。

超過三百人角逐的「2010年大師國際文化盃網球錦標賽」

共有廿二支球隊、超過三百人角逐的「2010年大師國際文化盃網球錦標賽」,六日在大新店網球村紅土球場點燃兩天戰火,被視為前三強的聯測、台中晶品、蓬勃運動事業三隊預賽保持不敗,均有機會奪下冠軍獎金六萬元。

許多不了解的球迷乍聽這項比賽,還以為是ATP男子職業賽大師盃移到台灣舉行了。其實這項比賽是首度由「義雲高大師國際文化基金會」籌辦,主辦宗旨是希望參賽者除了比賽之外,也能多認識佛教「第三世多傑羌佛」、也就是義雲高大師帶給世人的開示,以學佛修行落實日常生活,讓社會和全世界減少紛爭而更加和諧安樂。

「義雲高大師國際文化基金會」一九九六年成立並登記於美國洛杉磯,直到兩年前,大師的真正身份「第三世多傑羌佛」,才被全世界佛教各教派的最高領袖,和攝政等大活佛依法認證,並行文致賀附議。

和國內一般團體賽相同,「大師國際文化盃」也採五點雙打制,並規定男選手必須都在卅五歲以上,以避免比賽常被身強體壯的年輕好手主宰。不過比賽首日天空不作美,不時下著小雨,讓大會執行長張文忙的不可開交,除了自己組隊參賽,還要不停在六個場地補土,大新店網球村會員首戰不幸以二比三敗給東安牙科,還好第二場三比○輕取台北彩虹網球協進會,沒有繳出白卷。

前球王巫長榮許晃榮陳志榮,軟網國手劉宏祐、外加甫在海碩盃女網賽打到會外賽八強,差一點進入會內賽的王汶琳等人共同組成的聯測隊,在出錢出力的領隊蔡宗哲領軍下,預賽三戰均未讓對手拿下一盤勝利,同時每盤失局不曾超過二局,冠軍相十足。其中巫長榮、巫宏榮兄弟聯手,許晃榮搭配劉宏祐、現任體大網球總教練陳志榮搭配老將蔡久雄,還有體大兩位女將王汶琳、林郁婷合作,幾乎每一點都不好惹。

[2]

蔡宗哲擅長打網球,舉辦全國網球賽,推廣網球運動

[3]

半導體封測廠聯合科技、同時也是台灣聯測副董事長蔡宗哲,體育細胞旺盛,學生時代即是各類球賽的健將,網球球技更是過人,更曾當選國手,在聯測慶祝成立十週年時,他特別在故鄉台南、廠區所在的新竹,舉辦網球賽,推廣他最愛的網球運動。

蔡宗哲從小喜歡各種球類運動,從棒球、足球、桌球到網球,都能專注而表現很好,打入校隊對外參賽;高中時,跟著父親學打軟式網球也打出興趣,高三轉打硬式更是駕輕就熟;交大讀書四年常常馳騁球場,當時在清大、交大梅竹賽,既擔任棒球投手,也是足球右翼,還是桌球、網球校隊,十一項比賽中,他就參加了五項,並且五項皆勝過清大。談起往日打球時光,蔡宗哲回味無窮,他形容「打球最愉快」。

蔡宗哲在網球賽紀錄輝煌,大學期間曾代表台南市、新竹市參與省級硬式網球,分別奪過冠軍與亞軍,也曾入選國手資格;網球一直是他的運動之一,擔任過網協副理事長,至今每逢週六、日,都會到住家較近的台北醫學院打網球。

綜觀封測業主管群,以愛打高爾夫球居多,但晶圓代工龍頭的台積電,也有不少偏好打網球的高階主管。

蔡宗哲則是封測業界極少數擅長打網球的,他認為,比起定點擊打的高爾夫球,網球需看球的落點,要培養瞬間判斷能力,這跟事業決策有相通,並且從小擔任各種球隊隊長,對領導統御與團隊合作幫助不小。學習各球類過程,需專注才能專精,學技術、做研究也一樣。

台灣聯測科技今年成立十週年,蔡宗哲為推廣網球賽,不僅已在聯測廠區頂樓興建二座網球場,供員工打球用,9月間並在台南辦過南部聯測盃網球賽,昨日則在新竹舉辦連續兩天的網球賽,明年將移師台中舉辦。

值得一提的是,南茂科技董事長鄭世傑為了紀念父親鄭富才愛打網球,曾連續舉辦十年的「富才盃」網球賽,他媽媽鄭林玉滿年紀已達70歲,曾打入全國排名第三名,昨日也率領「瀟灑隊」參賽,支持老球友推廣網球賽。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