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許晃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許晃榮 (1955年- ) 第一位獲得美國網球獎學金[1] 堪稱國內最會運用比賽心理的選手,曾經在台維斯杯比賽中把日本選手氣得牙癢癢的,可惜功敗垂成。也是最懂得借力使力的選手,早期以底線為主,後期以發球上網見長。

獲ITF貢獻奬[台灣第一]。曾20度代表台灣參加台維斯盃的前國手許晃榮在本次中澳台維斯盃獲頒ITF貢獻奬(Commitment Award),全世界包含美國名將Andre Agassi、澳洲野兔Lleyton Hewitt共有299位歷年選手符合得獎資格,許晃榮則為台灣唯一。

今年適逢ITF(國際網球總會)100週年,ITF特別增設ITF貢獻奬(Commitment Award),得奬者必須代表國家出賽超過20次台維斯盃,或是上場超過50場台維斯盃各等級的比賽。

前國手許晃榮1977-1990年間20度入選台維斯盃中華代表隊,出賽41場,留下14勝27敗的成績,是我國唯一符合資格的選手。本次ITF貢獻奬共有世界299位選手上榜,包含已故的英國20世紀最偉大選手Fred Perry、已退役的美國名將Andre Agassi、Andy Roddick等人,目前仍在役的澳洲野兔Lleyton Hewitt、美國男雙世界第一Bryan兄弟等各國球星也都在名單之列,獎項將在今年各國台維斯盃主場頒發。[2]

「自己過去為國家所有努力、付出也算得到了肯定,能跟世界名將並列真的是與有榮焉、無比光榮。」許晃榮授獎時高舉獎盃,接受全場球迷掌聲歡呼。

回想起歷年代表台灣參加台維斯盃征戰各國,1979年與泰國一役讓許晃榮印象最深刻。當時因與中國外交關係問題,中、泰雙方都不方便在本國出戰,最後經由華裔美國好友Sagisi醫生居中協助,才輾轉移到第三地關島舉行。當時前四點中泰戰成2-2平手,許晃榮搶下致勝第五點,為我國帶走勝利。

身為中華隊資深前輩,許晃榮也希望後輩能夠盡力為國家爭取榮耀,「身為一個台灣人,既然網球是自己的最愛,只要在行有餘力、不特殊衝突賽程的情況下,應該要多為國家出賽。」

「國家的力量一定比個人大。」許晃榮認為選手與國家之間應是「互惠」,選手若能多為國出賽,國家必然也會為選手爭取更多福利。「以我們現役選手的實力也是有機會打進世界組的。」他建議協會與選手之間應互信並增加溝通機會。


參考資料

  1. 第一位獲得美國網球獎學金的我國選手許晃榮. catalog.digitalarchives.tw. [2019-05-15]. 
  2. 台維斯盃/許晃榮獲ITF貢獻奬 台灣第一人. sports.ettoday.net. 2013-02-03 [2019-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