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蔡加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蔡加贊

蔡加贊

蔡加贊(Karson Choi,1986年),香港出生,籍貫廣東揭東,香港著名年輕企業家,為香港「玩具大王」蔡志明的幼子。是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廣西政協委員、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深圳市政協委員及香港廣西社團總會常務副會長。蔡加贊也熱心公益,是香港童軍總會新界地域會長、體檢慈善基金主席、心連心行動慈善基金董事及安基司國際教育(集團)有限公司董事。

個人經歷

於2007年在美國南加州大學政治經濟學系畢業,同年加入旭日國際集團,並於2010年起接管喜運佳鐘錶集團業務及開設譽一鐘錶。現任香港高級名貴鐘錶零售商喜運佳鐘錶集團主席及全球最大規模的玩具生產商旭日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同時也是極速汽車有限公司的執行董事。

2013年1月29日汪圓圓出席活動自爆男友蔡加贊已求婚,兩人並已訂婚,2013年11月30日, 汪圓圓和蔡加贊在港舉行世紀婚禮,筵開一百六十席,宴請親朋好友。不少政要名人及藝人都抽空到賀。

蔡加贊是香港玩具大王蔡志明的兒子,出生在1986年,其父親身家過百億,有三個姐姐,是家中獨子。他的大姐蔡加敏,是黎姿的好朋友,三姐蔡加怡被稱為香港最索的上市公司主席,早前還被捲入陳冠希事件。他跟三姐的感情很好,出席公開活動都是姐弟兩一起去的,他還說過,選女朋友一定要姐姐喜歡的才行。

家庭成員

蔡志明( FrancisChoi ) ,廣東揭東縣人,香港商人,旭日集團主席,主要從事玩具業及物業投資,有「玩具大王」的稱號。蔡志明1969年中學預科畢業,在一家玩具工廠擔任推銷員, 1972年成立旭日實業,其後繼續進修,分別獲得英國及美國紐波特大學工商管理學學士及碩士學位, 2001年則取得哈爾濱工業大學管理學博士學位。

早年蔡志明代理及生產史諾比玩具, 1994年,蔡志明收購美國一家合金玩具車公司,並成立旭日國際集團。 2005年其資產總值超過80億港元。蔡志明擁有30多座物業,包括住宅,工業及商業大廈單位及酒店。 2003年入股位元堂(已出售) , 2005年則入股康健國際(港交所: 8138 ) ,進軍醫療市場。 2006年女兒蔡加怡成為香港體檢(港交所# 0397 )執行董事。蔡志明是中國全國政協委員,並是香港玩具廠商會名譽會長。

蔡加敏(Carmen)玩具大王」蔡志明長女,蔡加敏是香港「玩具大王」蔡志明的掌上明珠,她接手自父親的產業包括玩具、地產、商貿等,總價值超過80億港幣。她是社交圈新貴,年輕富豪中的知名人物,經常出席香港的各種慈善活動;她出手闊綽,去年聖誕節,她主持的家族派對耗資近百萬,轟動全港。最重要的是——她是一個大美女!這樣一個含着金鑰匙出生的大美女,是不是就應該整天打扮得像公主一樣,到了適婚年齡就上演「公主嫁王子」的童話呢?不,她十分特別,性格中既有男人的一面,又有女人的特質,有時候還像個小孩,事業上她十分拼搏,而婚姻,倒是很低調。與佳寧娜飲食集團太子爺馬鴻銘結成夫婦,進行傳統接新娘儀式,並於晚上舉行盛大婚宴。

蔡加怡(Crystal Choi,1982年-),是上市公司主席、香港社交界、娛樂雜誌狗仔隊及網上討論區名人,玩具大王蔡志明之幼女,2007年是25歲。蔡加怡在美國波士頓大學畢業,獲會計理學士學位。蔡加怡在2003年9月正式加入父親蔡志明的旭日集團,從事玩具製造業,並投資香港物業及車牌拍賣。在2006年,蔡加怡又獲得香港理工大學企業融資碩士。一般認為蔡加怡在會計及企業融資方面有豐富知識。2005年4月父親蔡志明入股康健國際(港交所:8138),由蔡加怡出掌其企業融資部總監之位。2006年蔡加怡升任為執行董事兼主席。 另外,2006年11月蔡加怡亦為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香港體檢(港交所:0397)的執行董事。 為宣傳其公司業務,蔡加怡的暴光率也不亞於其公司產品代言人佘詩曼。

感情經歷

傳言女友

玩具大王蔡志明的兒子蔡加贊被母親揭穿有多個女友,蔡志明夫婦同兒子蔡加贊及女兒蔡加怡出席保良局晚宴。22歲的蔡加贊表示在父親的公司學習打理地產生意,其姐也指父親贊他努力。提到父親給予的座右銘?加贊說:「他叫我要努力點,不懂就去問,專心一點,玩就玩、工作就工作。」

蔡李惠莉笑言兒子有很多女朋友,蔡加贊說:「她說笑的,我現在沒有拍拖。(有什麼要求?)現在工作為先,不是想要就要

被嘲燈泡

玩具大王蔡志明的愛女蔡加怡與兒子蔡加贊齊齊出席2009年2月13日晚於跑馬地舉行的「愛‧在快活谷」派對。二人異口同聲稱沒有另一半,情人節唯有相約父母一起吃飯。大家笑她做父母的電燈泡,她笑說:「要點綴一下,但不會打擾姐姐(蔡加敏),他們新婚當然要浪漫。」大家問她有否追求者?她說:「我要弟弟批准,他全部都不批。」弟弟笑言認識女朋友也要姐姐批准。

另外,蔡加贊一家人新年去泰國旅行,獨欠蔡加敏和其老公夫。問加怡姐姐是否要在香港養胎?她稱不清楚,最好由姐姐去回答。

準備結婚

2011年1月:圓圓與加贊經朋友介紹認識,互相了解後開始拍拖。

2011年2月:拍拖後首個元宵,加贊帶女友到赤柱曬月光,圓圓更餵他吃Pizza。蔡加贊拍拖不久已帶女友見父母,認定其地位。

2011年4月:加贊出席汪圓圓姐姐汪詩詩的生日宴,與女友手牽手在台上唱情歌,其後趁復活節假期蜜游巴黎。

2011年5月:二人到中環夜蒲,等車期間情不自禁當街接吻,汪圓圓更緊張抱緊男友,相當痴纏。

2011年7月:汪圓圓帶母親現身加贊母親旗下幼兒園的畢業禮,雙方家長公開見面。

2011年11月:二人拍拖10個月已傳出婚訊,但汪圓圓否認其事,表示拍拖時間不長,暫未有結婚計劃。

2012年3月:加贊趁汪圓圓外婆由美國返港,兩家人秘密相約飯聚,有指是趁齊人商量婚事。

2012年5月:蔡志明公開表示想喝媳婦茶,汪圓圓聞言甜笑,又揚言喜歡小朋友,希望將來生足4個。

2013年1月:蔡加贊向模特兒女友汪圓圓求婚,在誠意及巨鑽雙重打動下,汪圓圓一口答應,並急不及待通知親友,趕於蛇年結婚。

喜悅大婚

2013年11月30日,蔡加贊、汪圓圓大婚。眾星現身陣容華麗。霍啟剛撇嬌妻郭晶晶攜弟霍啟山赴宴,任達華琦琦夫婦攜愛女出席,李嘉欣夫婦、陳可辛夫婦等,熊黛林獨自一人出席婚宴,全程與郭富城無交流。

汪圓圓一襲抹胸白色婚紗,與西裝筆挺的蔡加贊一同現身,臉上流露幸福笑容。問到蔡加贊向圓圓說了什麼愛的宣言?蔡加贊甜笑說:「要講的都講過,我每天都會跟她說我愛你!」汪圓圓表示今早看兄弟團還有老公被玩覺得很搞笑,因為她可以在房裡電腦,看着老公被玩。他們說不急着生孩子,男女都OK。汪圓圓說看着小女孩長大十分激動,最主要找了這麼好的老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