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蓬江區棠下鎮實驗中心小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蓬江區棠下鎮實驗中心小學創辦於1998年,由棠下圩鎮居委會、三堡村委會、羅江村委會、良溪村委會和樂溪村委會共同辦學。學校占地面積10000平方米,建築面積6950平方米。

基本內容

棠下鎮實驗小學創辦於1998年,由棠下圩鎮居委會、三堡村委會、羅江村委會、良溪村委會和樂溪村委會共同辦學。學校占地面積10000平方米,建築面積6950平方米。

創建目標

1、「花園式學校」強調將環境意識和行動貫穿於學校的管理、教育、教學和建設的整體性活動中,引導教師、學生關注環境問題,讓學生在受教育、學知識、長身體的同時,樹立熱愛大自然,保護地球家園的高尚情操和培養對環境負責任的精神。

2、通過各學科環境教學滲透,掌握基本的環境科學知識,懂得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基本理念。

3、學會如何從自己開始,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積極參與保護環境的行動,在頭腦中孕育可持續發展的思想萌芽。

4、全校師生人人從關心學校環境到關心周圍,關心社會,關心國家,並在教育和學習中學會創新和積極實踐。

5、通過學校創建「花園式學校」活動的開展,不僅使師生的環境素養得以提高,學校環境得到改善,而且還要通過學生帶動家庭, 通過家庭教育帶動公民更廣泛的參與保護環境的行動[1]

6、以創建「花園式學校」活動為載體,不斷探索新形勢下環境教育的有效途徑,對學生進行懂環保、愛環境,樹良好形象的養成教育,讓花園式教育思想在更多孩子的心理紮根發芽、茁壯成長。

綜合以上各項目標要求,真正把創建「花園式學校」活動貫穿於學校教育、教學、輔導、後勤等各方面的工作之中,使之形成全方位的一體化工程,最終實現「花園式環境」、「花園式管理」、「花園式教育」、 「花園式行為」的學校[2]

視頻

蓬江區棠下鎮實驗中心小學 相關視頻

國慶祝福——棠下實驗中心小學
夏日送清涼第20站:江門市蓬江區棠下鎮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