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蓋伊·羅傑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蓋伊·羅傑斯 照片 來自於http://blog.sina.com.cn/

蓋伊·羅傑斯 美國NBA聯盟前職業籃球運動員

蓋伊·羅傑斯在1958年NBA地域選秀中被費城勇士隊(現金州勇士隊)選中 ,職業生涯曾效力於費城勇士隊、芝加哥公牛隊、辛辛那提皇家隊(現薩克拉門托國王隊)以及密爾沃基雄鹿隊,4次入選NBA全明星陣容,2次榮膺NBA助攻王。1965年3月14日,蓋伊·羅傑斯單場拿下28助攻,平當時NBA紀錄。

「蓋伊羅傑斯是如此出色的球員,」勇士隊的隊友阿爾特斯回憶道。「蓋伊和我見過的任何球一樣好。想弄清楚他在想什麼是不可能的。他似乎總是在每個人面前打一兩場比賽。「[1]

「毫無疑問,蓋伊羅傑斯是我曾經和他一起打過的最好的傳球手,」現任密爾沃基雄鹿隊電視分析師喬恩麥格洛克林堅持說道,他是蓋伊斯在密爾沃基最後兩個賽季的隊友。「(皮特)馬拉維奇很接近,但蓋伊更好。他讓每場比賽都令人興奮。「

「蓋伊遭到襲擊 - 他來找你,」前公牛隊的助理教練阿爾比安奇深情地回憶道。「今天唯一與他相媲美的球員可能就是拉塞爾威斯布魯克。但是威斯布魯克看起來要進籃得分,蓋伊開車到了籃筐,並試圖將球傳給一個空位球員。「


2001年2月19日,蓋伊·羅傑斯在加利福尼亞州去世,享年65歲 。

2014年8月8日,蓋伊·羅傑斯入選奈·史密斯籃球名人紀念堂 。[2]

蓋伊·羅傑斯[1]

職業生涯

1958年,羅傑斯成為費城勇士隊的第一輪選秀。由於他的速度,精準的傳球能力,超自然的運球和左手投籃,他很快成為了聯盟頂級球員之一。

1962年3月2日,張伯倫以一記100分的成績創造了NBA最佳得分紀錄,而羅傑斯一直都在他身邊。隨著威爾特點亮了記分牌,蓋伊繼續餵他的球,並在費城開出紐約尼克斯隊時以169-147擊敗當時NBA的20次助攻紀錄。

羅傑斯在他的家鄉費城與勇士隊打了四年球,然後在1962年與球隊一起前往舊金山。在海灣城再打了四個賽季之後,羅傑斯被交易到了公牛隊的第一年並創造了最好的統計賽季他的職業生涯平均得到18分,並且在場均11.2分的情況下領先全聯盟,這是NBA歷史上單賽季第三高的成績。

隨著羅傑斯的到來,芝加哥在特許經營的第一場正式比賽中以104-97戰勝聖路易斯老鷹隊,開啟了1966-67賽季。羅傑斯出場44分鐘,並以36分領先所有得分手。

三個晚上,公牛隊在國際圓形劇場的4,200名球迷面前贏得了他們的主場揭幕戰,119-116,超過了羅傑斯的老隊勇士隊。羅傑斯再一次閃閃發光,用一分鐘不到的時間打進比賽勝利的籃筐,並以罰球方式取得勝利,然後將球從未來的名人堂成員里克巴里手中偷走,並運球出局。總而言之,羅傑斯得到22分,送出21次助攻,並搶下10個籃板,以公佈首發三雙。

第二天晚上,芝加哥隊在圓形劇場取得了連續第三場勝利,擊敗了衛冕西部分區冠軍洛杉磯湖人隊,以134-124戰勝了羅傑斯隊的另一個驚人的34分,18次助攻。

那個賽季後期公牛隊的首發後場羅傑斯和傑里斯隆被提名為西部全明星隊,羅傑斯幫助西部隊取得了全場最高的八次助攻。

羅傑斯曾在公牛隊效力過一個賽季,並且在第二年四場比賽之後被交易到辛辛那提皇家隊,為908的助攻創造了單賽季單賽季紀錄 - 這個紀錄至今仍然存在。除了他在芝加哥首場主場比賽中打出的21次助攻外,羅傑斯還在1966年12月21日對陣紐約的24場比賽中創造了另一個仍然持續的球隊(單場比賽)助攻紀錄,以幫助領先公牛隊。一場110-107的勝利。

總共羅傑斯在35場比賽中獲得了兩位數的助攻,並且在公牛隊的第一場比賽中得到33次兩雙(得分和助攻數兩位數)以及兩次三雙(兩位數得分,助攻和籃板)季節。

蓋伊·羅傑斯[2]

在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他在場上的表現芝加哥以33-48的成績結束了他們的首個賽季,這是NBA球隊在第一個賽季有史以來最好的失利紀錄。公牛隊甚至進入了季後賽,這是擴張隊的又一次首發,但在聖路易斯老鷹隊的首輪比賽中被淘汰出局。除了羅傑斯和斯隆參加全明星賽之外,約翰尼科爾還被評為年度最佳教練,公牛隊首發中鋒埃爾文穆勒被評為NBA最佳新秀隊。

在1967-68賽季的四場比賽中,資金緊張的公牛隊陷入混亂。克萊因需要資金來保持球隊的可行性,最終將羅傑斯交易到辛辛那提皇家隊獲得現金,兩個未來的選秀選擇和後衛弗林·羅賓遜。

接下來的一個賽季聯盟再次擴大,歡迎密爾沃基雄鹿隊進入比賽。辛辛那提決定讓羅傑斯不受保護以進行擴張選秀,而雄鹿隊也很樂意選擇他。羅傑斯繼續在密爾沃基打了他最後兩個賽季,最後一個賽季是1969-70賽季,當年排名第一的選秀順位,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7'3「中鋒,名叫Lew Alcindor(又名Kareem Abdul-Jabbar) 。

當羅傑斯在1969-70賽季34歲之後退役時,這位12年的老將職業生涯平均每場得到11.7分和7.8次助攻,並且在NBA歷史上排名第三,得到6,917次助攻。從他在公牛隊(1966-67賽季)的唯一一個賽季(1959-60賽季)開始的第二年(為期8年),羅傑斯在場均助攻和助攻上排名第一或第二。


視頻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