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蒼藍鋼鐵戰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蒼藍鋼鐵戰艦
圖片來自pixnet

蒼藍鋼鐵戰艦》為Ark Performance日本漫畫作品,2009年9月30日開始於《YOUNG KING OURs》(少年畫報社)上連載,是以近未來的日本、潛艦為舞台的青年向科幻海洋戰記漫畫作品。繁體中文版由長鴻出版社發行。簡體中文版由優萊柏(ULAB)引進,在新漫畫和咪咕圈圈上連載電子版。2013年5月29日宣布動畫化,於同年秋季開播。

Newtype》2014年2月號十大人氣作品排行獲得第2名,動畫大賞2014各部門獲得角色設計獎第三名、劇本獎第五名、機械設計獎第一名、音樂獎(伴奏)第五名、主題曲獎第六名、監督獎第六名、作品獎(電視放送)第二名[1]

發展

本作品是創作團體Ark Performance最初的原創漫畫,在YOUNG KING OURs的編輯野野口強烈建議之下開始構想,於2009年提出企畫並立即通過。發想階段考量到自身擅長的科幻、兵器領域與少女做結合,然空戰方面已有《強襲魔女》,顧慮戰車可能也有別處企畫在進行中,而選擇了複雜且是貳號(石川)興趣所在的船艦。作品特色之一的「少女站在軍艦上」本來是最早的點子,但曾一度捨棄,在討論眾多提案之後才回頭以此嘗試出發。[2][3]

故事簡介

在21世紀初,人類受溫室效應的影響而失去了大半的陸地。此時,在世界各地突然出現了搭載著神秘超兵器、真面目不明而被人類稱為「海霧艦隊」的戰艦群,以壓倒性戰鬥力把人類驅逐出海洋,切斷各大陸與島嶼之間的聯繫,令人類的文明和繁榮大幅衰退。對「海霧艦隊」毫無招架之力的人類雖然失去了制海權,但並未放棄重新成為海洋的主人、在海洋上自由航行的打算,一直謀劃著對「海霧艦隊」反擊的「大反攻」之日。

故事始於被稱為「大海戰」的人類和「海霧艦隊」首次交戰並慘敗的17年後,原士官候補生千早群像與其同伴們搭上父親「千早翔像」製造「海霧艦隊」的潛水艦「伊401」,並與「伊401」的心智模型「伊歐娜」一起接受突破「海霧艦隊」的海洋封鎖、運送人類反擊的希望的委託。人類與海霧艦隊間的戰火再次展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