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蒙特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蒙特雷西班牙語:Monterrey)是墨西哥東北新萊昂州首府,截至2015年,估計人口為4,689,601。蒙特雷大都會是墨西哥的第三大城市,第二大工業中心。它被認為是一個測試版的世界城市,國際化和競爭力。有著悠久的歷史和文化,它是墨西哥最發達的城市之一,充滿活力的大學和都市時髦的夜生活場所。蒙特雷是墨西哥第三大都會區的核心,同時也是全國第九大城。蒙特雷也是墨西哥東北地區的商業中心,許多重要的國際企業座落於此。由於其歷史與文化背景,蒙特雷常常會被視為墨西哥最「美國化(americanized)」、最高度開發的城市,程度甚至超越美墨邊界。

人文歷史

蒙特雷於1596年作為西班牙人定居點而建立,由於印第安人的抗爭,週期性洪水和缺乏產資源,其發展緩慢。到1775年,它只有幾百個居民,但是在19世紀,這座城市迅速發展成為一個主要的人口中心。在此期間美墨戰爭(1846-48)被美軍俘虜,其中許多人在恢復秩序之前對這座城市進行了破壞。

在1882年後大規模的外國投資進入。到本世紀初,成千上萬的工人生產鐵,黃銅,鋼,貨車,羊毛紡織品,啤酒和麵粉。儘管1909年發生了毀滅性的洪水,但該市仍繼續快速發展,特別是在美洲公路於1930年開始。[1]  

地理位置

蒙特雷在該州中西部地區海拔約1,765英尺(538米),遍布聖卡塔琳娜河半乾旱洪氾區,該河從西蒙德雷東方山脈的兩側向東流出。

經濟

這家經濟強國具有強烈的企業家精神,嗡嗡的文化氛圍。蒙特雷是該國最大的城市群之一的心臟。隨著服務的混合製造,它也是關鍵,新萊昂州的在墨西哥的第三大國經濟地位,後聯邦區的狀態和墨西哥。鋼鐵廠和鋼鐵廠等重工業生產鋼板捲和一系列其他金屬產品。蒙特雷的輕工產品種類繁多,包括紡織品,啤酒,加工食品,化學藥品以及玻璃和塑料產品。在城市北部和東部的山麓上,種植了灌溉作物,包括棉花柑橘類水果甘蔗,穀類食品(尤其是玉米小麥)和蔬菜。蒙特雷是墨西哥的獵鷹(Falcón)水壩和相關項目 Rio Grande (Río Bravo del Norte)(北布拉沃河)下游的主要受益人;當地河流也提供水力發電。它位於拉雷多(Laredo),坦皮科(Tampico)港口(在塔毛利帕斯州墨西哥灣)和墨西哥城之間的主要公路,鐵路和航空路線上。

體育

  • CF蒙特雷
  • 蒂格雷斯UANL
  • 蘇丹蒙特雷
  • Fuerza Regia
  • 蒙特雷閃光
  • 蒙特雷基金會

旅遊景點

霍諾 EcológicoChipinque公園 聖盧西亞大教堂 墨西哥歷史博物館 大廣場 Parque Fundidora 當代藝術博物館 法魯·德爾·科默西奧 拉斯阿特藝術中心 帕拉西奧博物館[2]

教育

蒙特雷技術與高等教育學院(1943) 新萊昂大學(1933) 拉巴斯蒂達大學(1947) 雷焦蒙塔納大學(1969) 蒙特雷大學(1969)

參考文獻

  1. Monterrey-Mexico,britannica.com
  2. monterrey,lonelypla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