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葵花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葵花油 葵花油是從葵花籽中提取出來的油,由於它營養豐富,世界上很多國家人民都愛食用,有的稱它為健康油,延壽油。有利尿功效,可怯痰。

英文名稱

Sunflower Oil

成分特性

呈現金黃色,質地清爽,有淡淡的堅果味; 含有維生素A,B,D和E,並富含不飽和脂肪酸

食用葵花油

葵花油品質特徵是: 色澤淺黃,透明澄清。 滋味芳香,沒有異味。 熔點低,易被人體消化吸收。

葵花油特點:

對人體健康作用較大的亞油酸的含量在植物油中是最多的,因此,食用葵花油,對高血壓病人,肥胖人和腦栓塞心肌梗塞、腎病患者都有較好療效。 葵花油的食法,除作烹調用油外,可作涼菜、冷餐的調味油,使菜餚清香可口。

主要功效

質地清淡細緻,使用起來非常舒服,皮膚有如綢緞般光滑,沒有油膩的感覺; 適合所有的膚質,用來治療腿潰瘍和皮膚疾病、擦傷,防止皮膚病變; 對動脈硬化很有幫助,有利尿功效,可怯痰[1]

使用需知

由於吸收較慢,需和其它基礎油稀釋使用,如甜杏仁油

保存期限

12月-14月

食物營養成分

食物名稱 葵花油 含量參考 約每100克食物中的含量 能量 884 千卡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