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葉蘊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葉蘊儀(英語:Gloria Yip,日語:グロリア・イップ,韓語:글로리아 입,1973年1月13日-),出生於香港,香港女演員、女歌手、藝術家。香港影劇圈在八十年代末崛起的玉女明星,以清純可愛形象出道。13歲開始拍攝廣告,隨後踏入演藝圈,演藝事業在香港日本韓國台灣中國大陸以及亞洲各地都有不錯的成績。

葉蘊儀1973年出生於香港,以前也是很火的,在95年和和一位富商結婚,但是沒多久就離婚了,自己一個人帶著兩個孩子。 現在在出現在我們眼前的時候,就已經是這種「阿姨」的姿態了,以前的形象已經不再。

曾經的葉蘊儀非常甜美可愛,堪稱玉女掌門人!

1986年,時值13歲的葉蘊儀在香港被星探發掘,拍攝了大量廣告片,其清純甜美的外型受到大眾矚目;1990年她憑藉電影《孔雀王》獲日本第17屆電影大獎「最佳新人」、「最受歡迎的外國女星第二名」兩項大獎;之後,她陸續推出了十幾張粵語、普通話及日語專輯,和小旋風林志穎合作的同時,也掀起了一股「可愛玉女」旋風,與周慧敏並稱「玉女派兩大掌門人」。1995年,在演藝事業如日中天時,22歲的葉蘊儀宣佈與香港玩具業富商陳柏浩結婚,並退出娛樂圈。可惜當其懷上第二胎時,陳柏浩便有了外遇,且最後提出離婚[1]

視頻

葉蘊儀獻唱《真的愛我就不要讓我傷心》,一代玉女,聲音甜美動人

葉蘊儀 香港女明星爆笑港普逗樂主持人

外部連結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