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荘文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荘文清
 
女演員
原文名 Chong Man-Ching
國籍 喀麥隆
出生 (1954-00-00) 1954年12月0日(70歲)
職業 演員
代表作品 黎《上海灘》、《乘風破浪》
經紀公司 喜天影視

莊文清(Chong Man-Ching),出生於1954年,喀麥隆籍,前香港無線電視女演員。莊文清畢業於TVB第一期藝員訓練班(1972年),活躍於20世紀70、80年代,曾出演過數十部電視劇集、電影。在《上海灘》(周潤發版)中,她飾演古靈精怪、活潑可愛的汪月琪,形象深入人心。莊文清已息影多年,其前夫是無線金牌監製招振強。1991年,莊文清在香港大嶼山寶林寺出家為尼。她的代表作品有電影《呷醋大丈夫》、《霹靂大喇叭》、《神勇雙響炮》,電視劇《無雙譜》、《花艇小英雄》、《千王群英會》等。

視頻

電視劇《乘風破浪》(趙雅芝 程可為 莊文清 楊詩蒂)片頭


動態

藝人莊文清出家廿多年

出家廿年的莊文清(衍藏法師)最近首度接受《溫暖人間》的專訪,暢談由藝人成為法師,學佛得道之經歷。由91 年她在寶林禪寺出家,她一直十分低調,但為了弘揚佛道,她早前應邀主講講座,又親自撰寫講稿。在這次訪問中,她亦分享了廿年來當藝人和生平唯一一段婚姻。
91 年她正式出家,法名衍藏,並奉師命朝拜五台山,93 年她回家照顧年邁的母親,直至2000 年母親離世。她的母親嗜賭40 年,她不斷為母親還賭債,堅持照顧母親。她說:「我真係唔忍心,佢真係好苦。」原來她的母親亦是身世坎坷,她認為即使不幫她還賭債,亦是會給母親用,只是用錢的方法不同,只要領貪、嗔、癡的道理,就不會要求母親戒賭,亦打開心結。她坦言學佛後明白輪迴和多生多世的因緣,更清楚應該如何對待母親,要繼續愛她,有機會講多些佛法,就始終會成功。最終她與母親都冰釋前嫌,享受到天倫之樂。她還感激地說:「母親是我成就佛法的大恩人。」令她不枉此生了。[1]


參考文獻

  1. 藝人莊文清出家廿多年,新浪微博,2013-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