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霹靂大喇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霹靂大喇叭》是寰亞電影發行有限公司出品,陳欣健、劉觀偉執導,洪金寶、姜大衛等主演的動作片[1]

該片講述了膽小的警察樂隊喇叭手陳文俊在室友張定其的幫助下,追上了超市經理Joan,卻將自身的任務忘得乾乾淨淨,後再次幫助神探抓獲罪犯的故事。

該片於1986年3月20日在中國香港上映。

劇情簡介

外貌普通的警察樂隊大喇叭手陳文俊(洪金寶[2] 飾)與好友張定其(張學友飾)本是警界小卒,卻奉召協助神探調查勒索富商的「千面人」一案。不料神探被殺,但其陰魂不息,苦纏二人,要他們替他報仇,將壞人繩之以法,不然就威迫要破壞陳文俊與女友Joan(王祖賢飾)的好事,兩人在萬般無奈之下只好奮力冒險追捕罪犯「千面人」。在神探陰魂的幫助下,壞人終於被擒,而大喇叭陳文俊也最終贏得了女友的芳心 。

幕後花絮

該片是張學友從影拍攝的第一部電影。

張學友一個高難動作鏡頭要重拍60多次,自己的胸口被武師打傷了也不願意喊停,硬是挨了幾十下才算作罷。

導演陳欣健罷拍後由劉觀偉擔任導演,相當於重新拍攝,而劉觀偉剛拍完《殭屍先生》後身體非常勞累。

影片評價

第一次拍電影的張學友喜劇天分看來依然十分搶眼。影片以輕鬆幽默的故事情節,加上精彩動作場面,成功贏得了觀眾的喜愛。該片以喜劇的手法來處理,娛樂性極高,值得影迷們收藏。電影中的鬼戲橋段令陳文俊在女友面前多次出洋相,帶給觀眾不少的歡樂。(東方電影頻道、搜狐娛樂評)

片中洪金寶的甜美動作使觀看的觀眾充滿了笑聲,片中也包含了一些精彩的動作場景。洪金寶在片中飾演的大喇叭是個「害羞」的角色,會讓人情不自禁地愛上他。該片不是洪金寶最出名的電影,但使人非常喜歡這部喜劇,該片還摻雜了少量的動作戲。在該片中會讓人認出許多面孔 。(BRNS評)

視頻

霹靂大喇叭 相關視頻

《霹靂大喇叭》粵語版
霹靂大喇叭:試水的溫度動作是這樣的嘛?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