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范明 (演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范明(演員)
出生 1964年10月12日
江蘇省徐州市鼓樓區
國籍 中國
職業 演員
活躍時期 2003年至今
知名於 在情景喜劇《炊事班的故事》中演繹出色
知名作品 《武林外傳》
《楊光的快樂生活》
《仙劍奇俠傳三》

范明(外文名Fan Ming,1964年10月12日—),國家一級演員導演。 出生於江蘇徐州。1995年,參演首部電視作品《七戰七捷》。2003年,憑藉情景喜劇《炊事班的故事》中的副班長「老高」一角,獲得第十六屆金星獎最佳男演員獎。2005年在《武林外傳》中飾演刑捕頭。2008年主演《派出所的故事》。2010年,憑藉《手機》獲得安徽衛視國劇盛典現場-最佳男配角獎。2013年,主演電視劇《美麗的契約》。 2014年,主演《老爸太囧》。 2015年9月9日,出演的都市現代勵志劇《真心想讓你幸福》。2016年,主演都市情感輕喜劇《主婦也要拼》。2016年5月21日,憑藉《愛情碟中諜》獲得第19屆華鼎獎中國百強電視劇最佳男配角 。

早年經歷

范明出生在江蘇省徐州市鼓樓區的一個軍人家庭,從小愛好唱歌跳舞,高中畢業後進入徐州市電解化工廠當上了一名工人。1985年,范明進入江蘇省連雲港軍分區業餘演出隊。他利用空閒時間學了編導,導了一些小品。1989年,進入江蘇南京軍區前線話劇團。

演藝經歷

1995年,首次參演翟俊傑執導的電視劇《七戰七捷》,扮演一個俘虜司機。

1996年,主演的小品 《山海相連》獲得全軍文藝新作品獎優秀表演獎。

1999年,自導自演小品《聽球》,獲得第七屆全軍文藝會演小品表演一等獎,並獲導演二等獎。

2001年,與江柯主演舒崇福執導的電影《我和連長》。

2002年,與洪劍濤周小斌沙溢姜超毛孩聯合主演軍旅生活喜劇《炊事班的故事1》,並憑藉「老高」這個角色獲得第十六屆金星獎最佳男演員獎。

2003年,在情景喜劇《為您服務》中飾演賈平古。主演喜劇電影《仙人掌》,與方子哥合作。

2004年,在《炊事班的故事2》中繼續出演「老高」一角。同年主演電視劇《民工》,在劇中飾演鞠廣大,與陳思成等人合作。

2005年,在尚敬導演的古裝情景喜劇《武林外傳》中飾演邢捕頭。在電視劇《上將許世友》中飾演吳德江。

2006年,與張嘉譯合作電視劇《雙槍李向陽》,在劇中飾演侯得章。在尚敬導演的《低頭不見抬頭見》中飾演貧嘴幽默的錢快書。在《誰為夢想買單》中飾演反派劉奇思。

2007年,主演《炊事班的故事3》,但由於檔期問題,中途離開劇組。在尚敬導演的《房前屋後》中飾演改邪歸正的人販子老榮,與周小斌閆妮姚晨、沙溢等人再度合作。

2008年,在洪劍濤自導自演的《派出所的故事》中飾演警長范亮。在楊議自導自演的都市生活喜劇《楊光的快樂生活5》中飾演楊百萬。在電影《民警王法金》飾演嫉惡若仇、勤勤懇懇的民警王法金。

2010年,與寧靜主演電視劇《紅槐花》,在劇中飾演花子憨。與陳道明王志文主演《手機》,飾演「黑磚頭」嚴守禮,並因此獲得國劇盛典最佳男配角獎。同年在尚敬導演的電影版《武林外傳》繼續飾演捕頭邢育森。

2011年,在古裝劇《新施公案》中飾演清官施世綸。在電視劇《幹得漂亮》中飾演貧嘴絮叨的指導員高國成,與丁海峰李明等合作。與李小璐宋丹丹合作《金太狼的幸福生活》,飾演女主角的父親米范。在電影《李獻計歷險記》飾演馬神醫。

2012年,主演諜戰劇《捍衛者》,在劇中飾演陳四揚。在《我是特種兵之利刃出鞘》中飾演炊事班班長。在黃海波主演的《咱們結婚吧》中客串金總。

2013年,與宋丹丹合作電視劇《美麗的契約》,在劇中飾演劉得意。主演《我和我的傳奇奶奶》,與寧靜再次合作。

2014年,與宋丹丹再次合作電視劇《愛情碟中諜》。在林黎勝導演的《老湯掌門喜事多》中飾演湯立春。與鄧英主演電視劇《老爸太囧》。同年參演由習辛執導的現代生活劇《繼父回家》。

2015年9月9日,范明主演的都市現代勵志劇《真心想讓你幸福》在大連開機 。同年11月,范明加盟北京衛視傳統文化展示真人秀《傳承者》,擔任評委。

2016年,主演都市情感輕喜劇《主婦也要拼》 。同年,主演都市情感輕喜劇《老公的私房錢》 。 同年,參加錄製浙江衛視大型明星逆時光旅行類真人秀節目《我們十七歲》。同年參演黑默話劇《大師》。[1]

2018年范明在顧長衛導演拍的第二部有關青春愛情的影片《遇見你真好》扮演了一名自帶搞笑氣質的教導主任。[2]

人物評價

說起最近的時間受到網友矚目,娛樂圈中小鮮肉的演技很好的。而老一輩的演員,雖然演技在線,但是顏值總是漸漸的走低,但是就算是老一輩的明星已經沒有了顏值嗎,但是前一段時間范明參見的真人秀《我們十七歲》受到大家的歡迎。節目中他的風頭甚至不輸四大天王之一的郭富城和亞洲小天王林志穎,如今,他被大家親切地稱為「滑仔」。可見這位男士真的是一位實力派的演員,成就不少的影視劇,但是很多網友都不是很知道範明曾經也是從小角色爬上來的。[3]

視頻

范明現場模仿張嘉譯走路的姿勢,台下觀眾快笑壞了!

范明主演的這部抗日劇, 比小品還要搞笑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