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范信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范信達

范信達Reginald Aubrey Fessenden,1866年10月6日-1932年7月22日),男,生於加拿大魁北克省東博爾頓East Bolton, Quebec,發明家,以發明電台廣播而著名。[1]

簡介

1906年在美國麻塞諸塞州成功透過無線電播送第一套遠距離的音樂口語的電台節目,創下了世界歷史新頁。

香港范信達道以他命名。[2][3]他也發明了顯微照相技術。

發明

原圖鏈接香港范信達路

在1912年4月泰坦尼克號發生與冰山相撞的沉沒事故後,范信達接到了事故電話,在人們都沉侵在事故的悲痛中時,范信達在想能不能在船上安裝一個探測裝置,提前就能探測到船舶周圍是否有障礙物,以便採取措施,從而確保船舶航行安全。

隨之他研發了聲吶探測裝置,最早的聲吶探測裝置被命名為「范信達振盪器」,他既能發射聲波又能接收被障礙物反彈回來的聲波,經過信號處理裝置分析出障礙物與船舶的距離。[4]

聲音傳輸:雷金納德.范信達事跡

范信達不滿足於僅僅傳送摩爾斯電碼。他想「讓無線電說話」。

提起無線電,人們會立刻想到馬可尼Guglielmo Marconi)。這位意大利發明家1874年出生於波倫亞,1937年逝世於羅馬。他是世界公認的廣播和無線電報之父。

他是全世界第一個國際無線電報公司的創始人,因其「對無線電報發展的貢獻」,1909年和德國布勞恩Ferdinand Braun)共同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

范信達沒有得過諾貝爾獎,但是他做到了「讓無線電說話」。

范信達1866年出生於魁北克省布羅姆縣的東密爾頓。他在美國生活期間設計了用電波傳輸話語的設備。同一時期,馬可尼在英國的實驗活動在全世界被廣泛報道。

范信達對無線電發展有自己的想法,而且說話坦率。他認為馬可尼的無線電傳輸研究的方向不對。後者用強烈的電火花製造電磁波。但是在火花之間什麼也沒有。

而范信達認為無線電波是「持續的」,如同一支蠟燭的火苗發出的光。做到了這一點,話語就可以被傳送到遠方。

美國農業部建議范信達在該部門的一個氣象站測試他的想法。氣象站位於波托馬克河科布島上。1900年12月23日,他進行了歷史性的試驗:第一次用無線電傳送人類的聲音。受到試驗成功的鼓勵,范信達在1903年辭去了農業部的工作,創辦了自己的公司國家電訊。

范信達相信,和電話一樣,用無線電傳送聲音也同樣可以利用電流變化的原理。

他在天線上接上電話。這是最早的調幅(AM)廣播,電壓振幅根據音頻變化,獲得傳送聲音的效果。1906年的聖誕節之夜,范信達從布蘭特洛克的電台發送了第一套節目。[5]

參考文獻

  1. 范信達-北城百科網 2018年12月23日 - 范信達 位於香港九龍塘的范信達道。范信達(Reginald Aubrey Fessenden,1866年10月6日-1932年7月22日),生於加拿大魁北克省東博爾頓(英語:East Bolton, Quebec),...
  2. Andrew Yanne and Gillis Heller,Signs of a Colonial Era,香港大學出版社,p116
  3. 范信達道公交車站_香港范信達道公交站點_經過范信達道的公交 - ... 信達道 途經路線[1條] 208 (九巴)208 (九巴) 尖沙咀東總站(香港歷史博物館;香港理工大學;港鐵東鐵綫,西鐵綫紅磡站)-廣播道巴士總站[廣播道](香港電台...
  4. 范信達振盪器,是一種測距裝置。大概是聲吶的最原始起源。_百度知道 2014年1月3日 - 回答:個符合國家和國家和肩寬和客戶即可即可好了哈季克良
  5. 別瞧不起加拿大 瞧對世界的貢獻有多大 2019年3月11日 - 第一節:廣播,通訊,電聲音傳輸-雷金納德.范信達范信達不滿足於僅僅傳送摩爾斯電碼。他想「讓無線電說話」。提起無線電,人們會立刻想到馬可尼(Guglielm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