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英雄叛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英雄叛國》,粵劇《英雄叛國》羅家英、秦中英、溫志鵬根據莎士比亞名劇《馬克白》改編。

劇目介紹

北齊大將婁思好,破敵榮歸受封南安王,並賜高姓。這一切榮譽皆紛山巫所算中,還預測婁思好可登王位。婁夫人藍英玲不滿侯夫人之位,更因功高震主,歷來有史可鑑,思好和夫人遂定計暗被國王高琳,嫁禍王子。王子逃往北周。大將杜仲遠遇害,其子杜威投奔王子。思好奪王位後,在慶功宴上仿佛看見杜仲遠和高琳之鬼魂,嚇得魂不附體,徹夜難眠,精神崩潰。親近大臣紛紛紛被殺。皇后亦覺雙手染上血污,水洗不掉,夫妻間竟互相猜忌。王子借兵復仇。在命運安排下,高思好終敗亡。

粵劇《英雄叛國》1996年由香港金英華劇團首演,羅家英、尹飛燕等主演。

中國戲曲

戲曲是中國傳統藝術之一,劇種繁多有趣,表演形式載歌載舞,有說有唱,有文有武,集「唱、做、念、打」於一體,在世界戲劇[1]上獨樹一幟,其主要特點,以集古典戲曲藝術大成的京劇為例,一是男扮女(越劇中則常見為女扮男);二是劃分生、旦、淨、丑四大行當;三是有誇張性的化裝藝術--臉譜;四是「行頭」(即戲曲服裝和道具)有基本固定的式樣和規格;五是利用「程式」進行表演。中國民族戲曲,從先秦的"俳優[2]"、漢代的「百戲」、唐代的「參軍戲」、宋代的雜劇、南宋的南戲、元代的雜劇,直到清代地方戲曲空前繁榮和京劇的形成。

視頻

英雄叛國 相關視頻

北海粵劇宣傳片
【紀錄片】中國戲曲瑰寶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