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若能與你共乘海浪之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若能與你共乘海浪之上
來自bilibili專欄的圖片
ruò néng yǔ nǐ gòng chéng hǎi làng zhī shàng

中文名: 若能與你共乘海浪之上

外文名: きみと、波にのれたら

片長: 96分鐘

製片地區: 日本

導演: 湯淺政明

作畫監督: 湯淺政明

音樂: 大島滿

主要獎項: 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最佳動畫片獎

製作公司: Science SAR

編劇: 吉田玲子

角色設計: 小島崇史

類型: 愛情、動畫

上映時間: 2019年12月7日

對白語言: 日語

主要配音: 川榮李奈、片寄涼太、松本穗香、伊藤健太郎

《若能與你共乘海浪之上》是由湯淺政明執導,Science SARU製作的原創動畫電影,該電影於2019年6月21日在日本上映,於2019年8月7日中國大陸上映。

講述這對命中注定的戀人,在不幸遭遇生死別離後又以奇幻的方式再次相見——只要唱起屬於兩個人的那首歌,已經死去的戀人就會從水中出現。

2019年6月3日,該電影入圍入圍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最佳動畫長片,並於6月21日在上海國際電影節上映。

劇情介紹

由於大學入學而搬家到海邊城市的衝浪愛好者向水雛子,儘管在海浪之上無所畏懼,但對自己的未來沒有自信。在一次的火災中,雛子邂逅了消防員雛罌粟港,兩人墜入愛河。就在兩人發展成彼此離不開對手的時候,阿港卻因海難殞命

無法再去直視自己最喜歡的大海、日漸憔悴的雛子,某天無意中哼起了兩人回憶的歌曲之時,阿港竟然從水中出現了。「我們不是已經約好的嗎?我會一直幫助雛子。」雛子為再次見到阿港感到高興,但是……。

兩人能否永遠在一起?阿港再次現身的真正目的又是什麼?[1]

幕後花絮

2019年11月12日,原定於七夕上映的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最佳動畫片,奇幻愛情力作《若能與你共乘海浪之上》宣布重新定檔12月7日。[2]

2019年11月18日,影片曝光了男女主角「水中重逢」的浪漫奇幻片段。[3]

2019年11月22日,影片發布了一支「糖度超標」的情侶對唱片段。

2019年11月26日,影片發布了一組「戀人絮語」版主題劇照。

2019年12月2日,影片發布「乘浪之約」版終極海報和預告。

2019年12月5日,影片曝光了「聖誕約會」片段。[4]

獲獎記錄

第22屆上海電影節金爵獎最佳動畫片獎。[5]

第23屆加拿大奇幻國際電影•動畫長篇單元「今敏獎」。

52屆西班牙錫切斯國際奇幻電影節最佳長篇動畫電影獎

影片評價

這是一部尤其適合夏天觀看的小清新治癒系電影。雖然劇情是比較簡單的,但卻能給人帶來一種治癒的力量。這部電影是動畫「鬼才」湯淺政明導演在中國內地首部上映的影片,此前本片還獲得今年第22屆上海國際電影節最佳動畫片和第23屆加拿大奇幻國際電影的動畫長篇單元「今敏獎」。提前觀影的網友們紛紛評價道:「導演保持了獨特的畫風與自由度,真的沒有讓我失望」、「又甜又感動的高級虐狗片,看完就想談戀愛」。第一次接觸「純愛風」的「湯淺大神」自稱從沒有看過愛情小說,但這次卻是實實在在撒了一大把糖。[6]

相關視頻

若能與你共乘海浪之上:這樣浪漫的事,不知道還有沒有下一次呢?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