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苗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苗亮中國男演員,出生於北京,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2002級本科,2004年參演首部電視劇《跟着陽光去跳舞》正式出道進入影視圈,之後接拍了一系列軍旅影視劇《陸軍特戰隊》、《海峽往事》、《狼煙北平》等劇,逐漸成為熒幕上觀眾熟知的硬漢實力演員。[1]

苗亮 (演員)
出生 1月12日
北京
國籍 中國
知名作品 《列兵大學生》
《天際》
《火線英雄》

簡介

2004年在校期間首次出演電視劇《跟着陽光去跳舞》。2006年與張雨提共同主演軍旅題材電影《列兵大學生》 ,9月參演電視劇《彭雪楓將軍》 。2007年憑藉在郭彤執導的電影《天際》中飾演的俞立軍一角獲西安曲江國產電影新人新作展提名 。2008年出演抗戰劇《海峽往事》中日本警務局長 。2009年參演劉家成執導的戰爭題材電視劇《高粱紅了》 。[2]

演藝經歷

2004年,在校期間首次出演電視劇《跟着陽光去跳舞》,在劇中飾演藝術學院考生 。

2005年,7月在韓剛執導的軍事題材劇《陸軍特戰隊》中飾演特種兵王小江 。

2006年,1月在寧海強執導的反映海軍航空兵一線戰鬥部隊和海軍艦艇、潛艇部隊現實生活題材劇《海天之戀》中飾演戰鬥機飛行員秦兵 。3月在郭彤執導的電影《天際》中飾演男一號邊防哨所排長俞立軍,憑藉該角色獲2007年西安曲江國產電影新人新作展提名 。7月與張雨提共同主演反映當代軍人風采的軍旅題材電影《列兵大學生》飾科技兵李峰 。9月在紀念彭雪楓將軍誕辰100周年,由中央電視台和第二炮兵藝術中心共同籌集拍攝的電視劇《彭雪楓將軍》中飾演新四軍狙擊手劉大龍 。

2007年,1月在電視劇《醜女也瘋狂》中飾演反一號劉啟強。5月出演韓剛執導,劉德凱主演的歷史題材電影《台灣1895》 。12月在電影《碰撞》中飾演八一隊隊長尚鐵軍。

2008年,5月出演抗戰劇《狼煙北平》中共地下黨趙建民一角。6月在徐慶東執導的《重案六組3》中飾演刑警石磊。10月出演電視劇《海峽往事》中日本警務局長小林 。

2009年,3月在劉家成執導的戰爭題材電視劇《高粱紅了》中飾演李春 。7月出演以蘭州解放為背景的電影故事片《蘭州1949》,在片中飾演潛伏在敵人內部的共產黨員祁守攻 。9月在電影《私了》中飾演反一號賀強。

2013年,苗亮在勵志軍旅電視劇《火線英雄》飾演上尉「李勇」[3]

精彩視頻

苗亮2013參演作品《火線英雄》25集預告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