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蘇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蘇護,明朝小說《封神演義》虛擬人物,蘇護,己姓;屬黃帝後裔。商朝冀州侯。商朝末年大將。分封為冀州侯,不滿商紂王暴虐,起兵造反,為紂王所敗。不得已獻女蘇妲己於紂王。 儘管蘇護不知道妲己被狐狸精附體,但是心中對紂王妲己都有所不滿。不滿紂王的無道,一直在暗地培植自己的勢力,勾結地方大員起兵反商,卻吃了敗仗。[1] 後來蘇護奉紂王的命令兵發西岐,卻一心投降西岐,可是沒有想到被部下鄭倫阻攔,無法投降,但還是放走了被鄭倫抓住的黃飛虎父子。申公豹騙來了殷洪馬元呂岳等人,屢屢阻攔蘇護,令其始終無法找到歸順的機會。最後蘇護終於裡應外合,率軍歸降,並且說降了鄭倫。武王伐紂,兵進潼關,蘇護和余家二子余兆交鋒,被余兆用杏黃幡暗算,一槍刺死。姜子牙岐山封神,封其為東斗星官星之一(其他三位金奎姬叔明趙丙)。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