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芳草斜陽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芳草斜陽外(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豆瓣網 的圖片

芳草斜陽外》片長:23集,製作:華視公司,主演:俞小凡[1]張晨光

分集劇情

第1集

聚彩廣告公司總經理賀立維與美麗賢惠的秦雨婕結婚七年,膝下有愛女怡璇。這本是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但由於丈夫有外遇,夫妻倆發生爭吵並決定離婚。在律師面前,立維及其情婦康佳琳答應在七年內不得生育子女,否則女兒怡璇的撫養權將轉歸雨婕。雨婕拒絕接受立維經濟上的任何幫助,獨自搬出與立維的女秘書謝靜亞住在一起。佳琳從情婦成為太太,鳩占鵲巢喜不自勝。

第2集

佳琳正興高采烈地等待婚禮,她的男友許文慶突然出現在她面前,指責她不該為了追求金錢而放棄愛情。雨婕看着與丈夫女兒的合影悲憤不已,她用酒杯碎片割腕自殺。靜亞的大學同學,報社記者邵強進來發現,急忙叫救護車把她送往醫院急救。

第3集

文慶來賀家,對佳琳表示自己的愛心不變。兩人擁抱時被立維撞見,佳琳急中生智謊稱文慶是她同父異母的哥哥,立維信以為真。雨婕四處求職碰壁,邵強鼓勵她並幫她在一家公關公司找到工作。佳琳要同立維去巴黎度蜜月,立維把怡璇托給靜亞照看,實際上想使怡璇在這段時間裡回到媽媽身邊,雨婕自然樂意。

第4集

雨婕在同怡璇的談話中獲悉女兒在家並未得到很好的照顧,時常獨自一個人在家。雨婕指責立維不盡父職,並勸佳琳要盡做母親的責任,給孩子完整的愛和照顧。佳琳則怪責立維不該不讓她知道就把怡璇托給雨婕照看,還說他對前妻情猶未斷。面對前妻的指責和新婚妻子的妒意,立維夾在中間左右為難。

第5集

雨婕本想辭職在家照顧女兒,總經理郁芬同意她不受上下班限制,以兼顧事業和家務。靜亞暗戀邵強多年,邵強毫無所知,反而給靜亞介紹對象,靜亞傷心地拒絕了。邵強因為報道社會陰暗面遭黑社會人物毆打,被人送醫院治療,靜亞問訊到醫院探望。

第6集

立維在巴黎買了一隻鑽石別針,本想帶回台灣送給雨婕,卻被佳琳認為是送給她的。蜜月結束後,立維去超市買了一隻皮包送給雨婕,說是從法國帶回來的,被雨婕識破,雨婕怪他不該撒謊。看着怡璇在笑聲中被立維帶走,雨婕心如刀割。雨婕為工作需要在酒樓與客戶應酬是恰巧碰到立維。雨婕強忍心中的悲酸,堅決地拒絕了立維的經濟援助。邵強勸雨婕用新的戀情來撫平舊的創傷[2]

視頻

芳草斜陽外 相關視頻

俞小凡26歲到55歲的變化,曾被評為90年代玉女派掌門人
張晨光把發現孫儷懷孕這段戲拍的真心感人,不愧為老戲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