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花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花昆
出生 1月24日
山東省濟南市
國籍 中國
別名 「花騉、花琨、花駿綸」
知名作品   《辛亥元勛》

花昆,出生於山東省濟南市中國內地影視男演員,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2001級表演系本科。

人物介紹

花昆,原名花騉、花駿綸,出生於山東省濟南市,中國內地影視男演員,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2001級表演系本科。他大學就讀於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與張歆藝為同班同學 ;在校期間,他不僅赴上海戲劇學院、南京藝術學院進行交流演出,還赴波蘭參加了"第三屆國際大學生戲劇節"。大學畢業後,花昆成為了中國兒童藝術劇院的一名演員 。

2005年,出演個人首部電視劇《紅色記憶》,從而正式進入演藝圈;同年,出演個人首部電影《茶道》。2006年,出演個人首部古裝劇《皇上二大爺》。2008年,出演話劇《誰愛誰,愛誰誰》 。2010年,出演革命戰爭劇《鐵道游擊隊2》 。2011年,在古裝武俠劇《自古英雄出少年》中飾演馬小虎 。2012年,出演革命戰爭劇《狂飆支隊》 。2013年,在革命戰爭電影《辛亥元勛》中飾演男主角蔣翊武 。2014年,主演公益電影《半音》 ;同年,在愛情電影《一次性愛上2》中飾演男主角高志 。2015年,在都市勵志劇《雞毛飛上天》中飾演王旭 。

演藝經歷

2005年,出演舒崇福執導的革命戰爭劇《紅色記憶》,在劇中飾演女主角方玉蘭的小兒子葉志文,這是他的首部電視劇作品,從而正式進入演藝圈;同年,出演金平執導的劇情電影《茶道》,在片中飾演鄉村醫生蒙樂,這是他的首部電影作品。[1]

2006年,出演李立群王剛陳好主演的古裝宮廷劇《皇上二大爺》,在劇中飾演嗜賭如命的馬鳴,這是他的首部古裝劇作品。

2008年,出演李珊執導的話劇《誰愛誰,愛誰誰》,在劇中飾演豆漿店小老闆,並為該劇創作了多首歌曲 。

2010年,出演趙恆煊劉長純史蘭芽主演的革命戰爭劇《鐵道游擊隊2》,在劇中飾演鐵道游擊隊員小坡 。

2011年,出演釋小龍白靜吳磊主演的古裝武俠劇《自古英雄出少年》,在劇中飾演清風寨寨主馬小虎 。

2012年,出演邢佳棟、王志剛、秦衛東主演的革命戰爭劇《狂飆支隊》,在劇中飾演執法隊隊長趙開路 ;同年,參加廣西衛視健康養生類節目《養生一點通》的錄製。

2013年,與倪虹潔房子斌釘鐺合作主演公益微電影《錢伏》,在片中飾演銀行經理 ;隨後,出演張成曉勇執導的話劇《天生我慫我忍了2》,在劇中飾演與日本侵略者鬥智鬥勇的八路軍鐵蛋 ;同年,出演李青生執導的革命戰爭電影《辛亥元勛》,在片中飾演有勇有謀、臨危不亂的男主角蔣翊武 。

2014年,與姚安濂王錚合作主演公益電影《半音》,在片中飾演患有腦癱的趙傳奇,與姚安濂飾演一對父子 ;同年,與曲桐雨合作主演愛情電影《一次性愛上2》,在片中飾演樂觀開朗的男主角高志 。[2]

2015年,與江一燕段奕宏合作主演抗戰劇《古城小女人》,在劇中飾演表面是教書先生、實則卻是地下黨的男二號郭建中 ;同年,與張譯殷桃陶澤如合作主演都市勵志劇《雞毛飛上天》,在劇中飾演義烏商人王旭,與殷桃飾演一對母子 ;之後,與姜超何奉天黃以娜合作主演科幻愛情網絡劇《青年旅社》 。

社會活動

2014年6月10日,出席公益電影《半音》在北京舉行的發布會,該活動以"倡導公益,延續夢想"為主題,並呼籲人們關注弱勢群體 。

人物評價

花昆在電視劇《自古英雄出少年》中,憑藉其陽光帥氣的形象給馬小虎這個人物加分不少。而他眼神的傳達也尤為到位,從他的眼中,觀眾看到了他的真情流露,而這也是他用心演繹的一種證明(騰訊評) 。

花昆在電影《半音》中,憑藉其紮實的表演功底將腦癱患者的形象表演得真實而又到位 。花昆外形陽光帥氣,他在電視劇《雞毛飛上天》中,通過演繹憂鬱寡言的角色,從而展現了其出色的演技。花昆在一組寫真中,變換多款不同造型,或浪漫帥氣,或冷峻深沉,或隨性灑脫,將其多面魅力展現得淋漓盡致(網易評) 。

人物寫真

視頻

《聞聞說》聞聞伐木累:演員花昆大聊泡妞神器

花崑嵛之游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