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花園車站 (京都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花園車站
圖片來自souda

花園車站是一由西日本旅客鐵道(JR西日本)所經營的鐵路車站,位於日本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區境內,是山陰本線嵯峨野線)沿線車站之一。[1]

簡介

花園車站隸屬於JR西日本京都支社管轄範圍,但委託由JR西日本的子公司JR西日本交通服務代為經營,是一個業務委託車站

花園車站的名稱源自當地的地名「花園 (京都市)」,其典故源於就位在車站北邊的法金剛院,原本是平安時代的右大臣清原夏野所建的山莊,庭園內種滿珍奇花草,而得名。今日的花園車站周圍主要是住宅區林立,因此通勤旅客利用率高,但車站周遭仍有包括妙心寺在內的古剎,以及東映太秦映畫村。而花園車站也是距離世界遺產之一的仁和寺最近之JR車站,但需步行約1.4公里。

目前的花園車站站房是1996年時改建的新站房,是一個檢票口與基本設施設於一樓、月台設於二樓的高架車站。花園車站是山陰本線複線與單線區間的切換點,自本站往京都方向是複線配置,但往園部方向卻是單線配置。

車站構造

島式月台1面2線的高架車站。同樣於1996年3月完成高架化的擁有同樣的屋頂特徴。2010年3月完成至嵯峨嵐山為止的複線化,由於沒有轉轍器閉塞號誌而被定義為「停留所」等級的車站。

參考文獻

  1. JR花園車站,travel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