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芮逸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芮逸夫(1898年5月18日-1991年7月7日),江蘇溧陽人,中華民國人類學家,基督教耶魯大學校友。

天主教和東正教所認可的聖人是不同的。認可不同聖人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東西教會大分裂[1],或與地方因素有關。在教父時期,有些人在某地區被奉為聖人,故只有該地區的敬奉(敬禮)。一般來說,只有《聖經》提及的人物(如耶穌的門徒[2]和極少數知名人物)才會受到普世基督徒的敬奉。

簡介

芮逸夫早年在國立東南大學外文系修業。後赴美國加州大學柏克利分校、耶魯大學學習人類學。

1930年起,歷任中央研究院社會科學研究所民族學組助理員,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研究所人類學組助理員、副研究員、編纂、研究員。1944年,國立西南聯合大學架構下的南開大學擬聘請芮逸夫任南開大學邊疆人文研究室負責人,芮因病未就任。他還曾任國立中央大學邊政系教授、國民政府立法院立法委員等職務。1949年赴台灣。1950年春,兼任國立台灣大學歷史系教授,同年考古人類學系成立,改為專任教授,兼任中央研究院人類學組主任。他還曾兼任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家政系及淡江文理學院歷史學系教授。

1964年赴美國任教,歷任西雅圖華盛頓大學人類學系及印第安那大學人類學系客座教授。1966年返回台灣,仍任國立台灣大學考古人類學系教授、研究主任,兼任台灣中國文化大學民族與華僑研究所教授。還任光復大陸設計研究委員會委員、中華文化復興運動推行委員會委員。後來被選為中央研究院院士。 芮逸夫長期研究民族學理論及民族文化,對中國古代親屬制度、中華民族構成、苗族文化等方面研究頗深。

1991年7月7日,芮逸夫在台北市逝世。

視頻

芮逸夫 相關視頻

十分鐘了解五大宗教
世界三大宗教之:佛教全球傳播路線地圖!中國對佛教傳播的影響力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