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芭堤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芭堤雅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芭堤雅(Pattaya)

面積:芭堤雅地區面積約200平方公里,其中四分之三是島嶼與海洋,海岸線長15公里

位置:位於首都曼谷東南147公里、印度半島和馬來半島間的暹羅灣處

人口:約10萬

宗教:居民中約80%信奉小乘佛教,16%為穆斯林,2%為天主教徒,2%信奉其他宗教。

語言:泰語,英語非常普及

電話代碼:006676

東南亞近年來熱度極高的海灘度假聖地,享有「東方夏威夷」之譽,芭堤雅已成為「海灘度假天堂」的代名詞。它位於首都曼谷東南154公里,從曼谷出發,沿蘇庫威高速公路(Sukhumvit Highway),兩小時就可到達芭堤雅。每年有200至300次、上百人參加的國際會議在此召開;每年接待遊客100多萬人次,收入外匯折合泰幣70多億銖,是泰國旅遊業的重要支柱之一。

基本內容

中文名:芭提雅

面積:200平方公里,其中四分之三是島嶼與海洋

人口:約10萬

所屬地區:東南亞

外文名:Pattapa

地理位置:位於首都曼谷東南147公里、印度半島和馬來半島間的暹羅灣處

語言:泰語,英語非常普及

東方夏威夷—芭堤雅

芭堤雅原來默默無聞,直至70年代,仍是一個人煙稀少的小漁村,當地人靠種番薯謀生。1961年,泰國政府發現這裡月牙似的海濱有其得天獨厚的旅遊條件,便撥出專款並鼓勵國內外投資開發。芭堤雅由此被劃為特區,得以迅速發展壯大,一舉成名。

如今,芭堤雅已發展成為一個近10萬人的旅遊不夜城,每當夜晚,燈火通明,大商店、 大酒店、歌舞廳、夜總會霓虹燈閃爍耀目,街道兩旁亭式小酒吧鱗次櫛比,流行音樂充塞大街小巷,馬路上行人摩肩接踵,車水馬龍,通宵達旦。長達40公里的芭堤雅海灘陽光明媚,藍天碧水,沙白如銀,椰林茅亭,小樓別墅掩映在綠葉紅瓦之間,一派東方熱帶獨特風光,令人心曠神怡,是良好的海濱游泳場。海上滑水、衝浪滑降落傘等水上娛樂活動新奇刺激,在海灘南端的可蘭島還可乘坐透明長底透明長尾船欣賞海底五光十色的珊瑚奇景和熱帶魚。入夜有五彩繽紛的煙火裝點着芭堤雅的夜空。數百座現代化賓館、酒樓、海鮮館為遊客的浪漫之旅增色添彩。城區內可品味到生猛味美的海鮮,購買到物美價廉的物品。

芭堤雅是位於春武里府的一個非常有名的城市,被稱為東方的夏威夷。過去僅僅是一個小小的漁村,最早時美國軍人發現了這個地方,認為這是一個休閒消遣的最佳海灘。於是從公元1961年開始,這裡有了明顯的改觀,沉睡的芭堤雅如泰國一刻璀璨的明珠,成了富有盛名的渡假勝地。小小漁村被各種各樣的豪華酒店、渡假屋所取代,出海不遠的珊瑚島,風光怡人,幼細粉勻的沙灘與清澈透底的海水,是日光浴、游泳的好地方,同時還有許多刺激的海上活動,如香蕉船衝浪、快艇、跳傘,滑板等等,不過,最有特色的還不在此。芭堤雅的夜生活才是這個城市最讓人留連往返的原因了。當夜幕來臨的時候,各種大小規模的酒吧燈紅酒綠、來自全世界各國的遊人,特別是西方的遊客,三三兩兩齣現在街面,酒廊的歌女們跳着各種各樣的舞蹈,擺攏着身體的每一個部位,以期吸引這些遊人。大部分的酒吧臨街而建,歌手們就在街邊唱着,拌着划拳聲、吼叫聲、由不得你不容入那樣的氣氛里去。而這些來自自由開放國度的遊人,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芭堤雅女子,和她們共舞、飲酒、同唱,然後雙雙回到酒店,過一個消魂而浪漫的夜晚。

旅遊最佳季節

每年11月~次年2月,是旅遊芭堤雅的最佳季節,其次是6~10月。

芭堤雅雖屬熱帶季風氣候,由於地處海濱,從而氣候宜人,風光旖旎,終年溫差不大,大部分季節幾乎「恆溫」,平均氣溫約20多攝氏度。一年中最舒適的月份是12月,月均溫度16攝氏度左右,4~5月是最難以忍受的「酷夏」季節,月均溫度高達30攝氏度左右。

由於受熱帶季風影響,芭堤雅全年可明顯分為三季:3月~5月氣溫最高,平均30攝氏度左右,稱為「熱季」,空氣乾燥;6月雨量增多,直至10月下旬,經常大雨滂沱,氣溫略有下降,此為「雨季」,空氣潮濕,全年有85%的雨量集中在雨季,月平均溫度維持在22攝氏度左右;雨季過後,芭堤雅迎來一年之中最佳的季節——「涼季」,此為11月至次年2月,乾旱少雨,平均氣溫僅為15至18攝氏度左右。雖稱「涼季」,溫度並不低,各種花卉依然絢麗多姿。此時,「東方夏威夷」芭堤雅景色獨特,魅力倍增。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