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芬蘭國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芬蘭國旗(芬蘭語:Siniristilippu,意為「藍十字旗」),國旗呈長方形,長與寬之比為18:11。旗的背景為白色,稍偏左側的十字形藍色寬條將旗面分為四個白色長方形。旗上的白色象徵白雪覆蓋着的國土藍色象徵湖泊河流和海洋(另一說象徵天)。[1]

信息

中文名:芬蘭國旗

外文名:Finnish Flag,Siniristilippu(芬蘭語)

形狀:長方形

長寬比:18:11

顏色: 白、藍

正式確認:1918年5月29日

簡介

芬蘭國旗(Finnish Flag,芬蘭語:Siniristilippu,意為"藍十字旗")呈長方形,長寬之比為18:11。

白色旗面上繪有一個偏向左側的藍十字(斯堪的納維亞十字)。藍十字將旗面分為四個白色長方形。芬蘭以"千湖之國"著稱,西南臨波羅的海,旗上的藍色象徵湖泊河流海洋;另一說象徵藍天。芬蘭有超過四分之一的領土在北極圈內,氣候寒冷,旗上的白色象徵白雪覆蓋着的國土。旗面上的十字表示芬蘭歷史上與北歐其他國家的密切關係。

該國旗是1860年前後根據芬蘭詩人托查里斯·托佩利烏斯的建議製作的,1918年5月29日被正式定為芬蘭的國家標誌。目前是芬蘭的民間用旗。

參考資料

  1. 芬蘭國旗,搜狗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