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芝加哥洛約拉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芝加哥洛約拉大學
圖片來自廣而告之

芝加哥洛約拉大學Loyola University Chicago),或者譯為芝加哥羅耀拉大學,是位於美國伊利諾伊州芝加哥的一所私立大學,由耶穌會成立於1870年。該大學在芝加哥都會區有多個校區,主校區在密歇根湖畔。此外在意大利羅馬還有一個校區。

該校自1998年以來開始節能減排,2014年塞拉俱樂部將其列在「美國最環保學院」中第四位。[1]

該大學的旗艦校區為湖邊校區(Lake Shore Campus),始建於1912年,坐落於芝加哥北部的密歇根湖湖畔,距離盧普區約8英里。它是學校的主要住宿區,人文和科學學院(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及其他一些研究生課程位於此地。

學校概述

芝加哥洛約拉大學(Loyola University Chicago),起初名為聖伊格內修斯學院(St. Ignatius College),直到1908年更為現名。芝加哥洛約拉大學也是美國規模最大的天主教耶穌會大學,在校註冊學生人數為16000多人(2017年)。

芝加哥洛約拉大學被視為伊利諾伊州高等教育界的驕傲,是能與芝加哥大學西北大學並駕齊驅的頂級學府,它的校友遍布全美政界商界,眾多世界各國的元首或重要政治人物皆是該校校友。芝加哥洛約拉大學有共有六個校區,其中湖濱校區在芝加哥羅傑斯公園附近,坐落於美麗的密西根湖畔,水塔校區則位於芝加哥市中心最繁華的密西根大道旁。 根據2019美國新聞世界報道(U.S. News & World Report)的排名,芝加哥洛約拉大學在全美綜合大學中排名第89位。

學校歷史

芝加哥洛約拉大學建於1870年6月30日,初名為聖伊格內修斯學院(St. Ingnatius College)。學校原本位於伊利諾伊大學芝加哥分校附近。1908年學校在更名成為芝加哥洛約拉大學。1912年校區開始轉到今密西根湖畔的校址。

在最早成立的文理學院之外,芝加哥洛約拉大學於1908年成立法學院;1909年成立斯特里奇醫學院(Stritch School of Medicine);1922年成立商學院,該商學院今改名為邁克爾·R·昆蘭商學院(Michael R. Quinlan School of Business;1923年成立牙醫學院(Loyola University School of Dentistry),該學院於1926年合併入芝加哥口腔學院(Chicago College of Dental Surgery)從而擴大了辦學規模。此後該學院又於1935年合併入洛約拉大學的護理學院(School ofNursing),該學院是第一所在伊利諾伊州被完全認可的護理學校。 洛約拉大學的預科學校早先位於洛約拉大學湖畔校區歷史最悠久的鄧巴奇禮堂(Dumbach Hall),1957年則遷至維爾美特(Wilmette)。 在1962年,芝加哥洛約拉大學在羅馬建立了約翰·菲利斯文理學院(John Felice Rome Center for Liberal Arts),成為首家在羅馬投資建立學生項目的美國大學。1969年,洛約拉大學成立教育學院(School of Education),同年大學在臨近芝加哥的梅伍德(Maywood)地區建立了新的醫學研究中心。1991年,洛約拉大學從聖母瑪利亞修女會(Sisters of Charity of the Blessed Virgin Mary)購下了鄰近的芒德萊恩學院(Mundelein College)。1993年,洛約拉大學關閉了梅伍德校區的牙醫學院。

芝加哥洛約拉大學位於芝加哥北端富人區,是一所歷史悠久的私立名府,但也曾經一度出現學校財政方面的問題。 2011年6月11日在超過50000名捐助者的幫助下,學校達到了5億美元的籌資的目標,從而用於今後學校的建設和發展。該活動共籌得逾5.3億美元,並比預計提前兩年完成。 學校在開展一項名為「Reimagaine」的建設活動,項目由多個工程組成,預計建立多個新的宿舍樓,學生中心,教學樓,並將對原有的設施,場館進行重建,從而不斷改善洛約拉學生的校園生活質量及師資力量。

今日,芝加哥洛約拉大學致力於建成世界一流私立研究型大學。2006年《芝加哥論壇報》(Chicago Tribune)的一篇文章將此舉為「湖岸邊的奇蹟」(The miracle along the lake)。

科系設置

芝加哥洛約拉大學擁有超過80個本科專業和超過140個碩士、博士研究生專業。本科生的師生比例是1比14,比全美平均標準1比19要高,很少有超過25人的班級。國際生百分比為9% 。

學校知名的學科包括政治科學、哲學、法學、商科、大眾傳播、生物、戲劇、醫學和護理等。學生修讀最多的學科,包括商科管理 (24%) 、社會科學 (14%) 、心理學 (11%) 、大眾傳播 (11%) 、生命科學 (8%) 。專業涉及的領域有財經類、法律、紡織與服裝、工程技術、管理、環境、建築、教育、理科學、旅遊、農林類、人文藝術、社科類、生物、體育、新聞傳播、信息科學、醫學、語言、自然科學等。

參考文獻

  1. America's Greenest Colleges: The Top 10. Sierra Club. [February 4, 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