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艾迪·科克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艾迪·科克蘭Edward Raymond 'Eddie' Cochran,1938年10月3日-1960年4月17日)) 出生於美國明尼蘇達州,是第一代搖滾歌手,吉他手和作曲家,衣著時髦長相帥氣的年輕男子形象和叛逆的態度成為了五十年代搖滾音樂人的典範。1960年在英國因車禍去世,享年21歲。於1987年入選搖滾名人堂

背景

科克蘭與家人先後居住過奧克拉荷馬州和明尼蘇達州,然後於1950年定居加州[1]

音樂類型

搖滾樂,鄉村搖滾

活躍年代

1957年-1960年

音樂事業

年輕的科克蘭一開始是唱鄉村搖滾樂,1957年的「Sittin』 in the Balcony」」是他的第一首熱門單曲,1958年的「 Summertime Blues」和「 C'mon Everybody」變成了早期搖滾的完美典範,將科克蘭自己的原聲吉他節奏與歌詞融為一體。1960年與吉恩·文森特(Gene Vincent)在布里斯托爾(Bristol)舉行演唱會後返回倫敦,路上發生事故不幸身亡。科克倫去世後不久發行了「Three Steps to Heaven」,在英國排名第一。美國樂界一直低估了他對搖滾音樂的貢獻。最後在1987年入選搖滾名人堂[2]

主要作品

《Eddie Cochran With The Johnny Mann Orchestra And Chorus - Singin' To My Baby》 (1957)
《The Eddie Cochran Memorial Album》(1960)

Summertime Blues (Town Hall Party-1959)
C』mon everybody

參考來源

  1. Eddie-Cochran,britannica.com
  2. eddie-cochran,rockhal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