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艾芙·居里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艾芙·居里(Ève Denise Curie Labouisse,1904年12月6日-2007年10月22日),法國科學家皮埃爾·居里(Pierre Curie)與瑪麗·居里(Marie Curie)的小女兒,伊雷娜·約里奧·居里(Irène Joliot-Curie)之妹。優秀的音樂教育家和人物傳記作家。法國作家,曾撰寫其母傳記《居里夫人傳》(Madame Curie)。

1954年11月19日嫁給美國駐希臘大使Henry Richardson Labouisse, Jr。《居里夫人傳》第二卷中的《美麗的顏色》被選入人教版八上語文教材第9課。[1]

伊蕾娜·約里奧·居里

曾獲得過諾貝爾化學獎的伊雷娜·約里奧·居里是她的姐姐。

《居里夫人傳》

在21世紀,不知道居里夫人的恐怕不多。居里夫人,作為一位傑出的女科學家,曾在僅隔8年的時間內就分別摘取了兩門不同學科的最高科學桂冠——諾貝爾物理學獎與諾貝爾化學獎,並且一生中獲得了難以計數的其他科學殊榮,可謂是智慧超群、碩果纍纍。《居里夫人傳》是居里夫人的小女兒艾芙·居里在母親去世3年後寫成。該傳記詳細敘述了居里夫人的一生,也介紹了其丈夫皮埃爾·居里的事跡,並着重描寫了居里夫婦的工作精神和處事態度。並描寫出了居里夫人堅定,剛毅,頑強,謙虛,視金錢如糞土的可貴精神。書中引用了居里夫婦的許多信札和日記,書的最後還附錄了居里夫人一生所得獎金、獎章的情況以及她所得的名譽頭銜,居里夫人年表,是一本很詳實的個人記錄。全書文字生動流暢,一出版就深受讀者歡迎,被譯為27種文字在世界上發行。

艾芙·居里(EveCurie),她是著名的女科學家居里夫人的次女,於1904年出生在巴黎。艾芙·居里自幼在充滿濃郁學術氣氛的家庭中長大,母親居里夫人給予了她巨大的影響。但她的興趣與姐姐伊雷娜·居里不同,沒有跟隨母親學習物理,在巴黎賽維尼埃中學畢業後,卻潛心於攻讀音樂,1937年在母親居里夫人去世3周年之際,她發表了《居里夫人傳》一書,在法國國內外引起了很大影響。

視頻

艾芙·居里 相關視頻

居里夫人,人類最偉大的女科學家為什麼一再身敗名裂遭人唾罵
居里夫人講話

參考文獻

  1. 《美麗的顏色》PPT優質課件,道客巴巴,2021-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