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艾略特·卡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艾略特·庫克·卡特
Elliott Cook Carter, Jr


圖片來源bernschwartz
出生 (1908-12-11)1908年12月11日(逝世)
美國紐約
逝世 2012年11月5日(2012-11-05)(103歲)
美國紐約
國籍 美國
母校 哈佛大學
職業 作曲家
知名作品 芭蕾《風中奇緣》《彌諾陶》
管弦樂《假日序曲》
樂隊協奏曲
三個樂隊的交響曲
多首弦樂四重奏
鋼琴奏鳴曲
大提琴奏鳴曲
歌劇《下一個?》

艾略特·庫克·卡特英語Elliott Cook Carter, Jr.,1908年12月11日-2012年11月5日),美國當代古典音樂作曲家

生平

1908年,卡特出生於紐約,年少時就對音樂發生了興趣,曾在聆聽斯特拉文斯基的《春之祭》時激動不已。他有幸被到他家去賣保險的著名作曲家查爾斯·艾夫斯鼓勵。兩人成為忘年交,艾夫斯常常帶卡特去聽各種流派的美國作曲家的音樂會。1932年他從哈佛大學畢業,又赴法國繼續深造,師從娜迪亞·布朗熱。這段時間的薰陶使他早期的音樂風格傾向於新古典主義。回美國後曾在多所學校任教。

艾略特·卡特一直身體硬朗,創作力不因年歲增長而減退。他在90歲左右寫了自己的第一部歌劇《下一個?》,年滿百歲後仍在積極創作。 2012年11月5日在紐約的家中去世,享年103歲。

音樂

卡特早期的音樂作品受到新古典主義的很大影響,30年代創作的芭蕾《風中奇緣》(Pocahontas)與60年後迪士尼的同名動畫片《風中奇緣》一樣,取材於印第安公主波卡洪塔斯與來到北美的探險家之間的傳奇故事。1944的《假日序曲》(Holiday Overture)是為了慶祝巴黎解放而作。後來他的風格逐漸走向艱澀、嚴苛、高度理性,但其中的活力卻依然強大。他的第二和第三弦樂四重奏分別於1960年和1973年獲得普利茲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