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艾弗雷姆·津巴利斯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艾弗雷姆·津巴利斯特(Efrem Zimbalist 1889年4月9日–1985年)出生在俄國的羅斯托夫,他的父親是一位小提琴家和指揮家,曾在當地的歌劇院中擔任過多年的小提琴手和樂隊指揮。因此可以說,津巴利斯特從小是在一個擁有良好音樂氛圍的家庭中生活與成長的。他自幼隨父親學習小提琴,很快便掌握了紮實的演奏技巧。11歲進入了彼得堡音樂學院,拜在了20世紀傳奇小提琴教育巨匠、俄羅斯小提琴學派的創史人奧爾(Leopold Auer)教授的門下,成為這位大名鼎鼎的小提琴教育家所培養的眾多優秀學生中的一位;其他知名同學包括海飛茲(Jascha Heifetz),米夏·艾爾曼(Mischa Elman)和內森·米爾斯坦(Nathan Milstein)。

1911年他第一次在美國首演,當時他與波士頓交響樂團一起演奏亞歷山大·格拉祖諾夫的「未成年協奏曲」美國首演;直到他1952從音樂會舞台退休,津巴利斯特被視為他那個時代最受尊敬的音樂人物之一[1]

加入初創的柯蒂斯音樂學院

1928年,津巴利斯特加入了費城新成立的柯蒂斯音樂學院的小提琴系,並在兩年後恩師奧爾過世後接替他成為該部門的負責人;於1941年被任命為該學院的院長,直到1968年,他一直擔任該職位[2]奧斯卡·舒姆斯基諾曼·卡羅爾是他最著名的兩位學生。他的第一任妻子知名女高音阿爾瑪·格魯克(Alma Gluck)於1938年因病過世後,他在1943年與柯蒂斯音樂學院的創辦人瑪莉·路易絲·柯提斯 (Mary Louise Curtis)結為連理。

參考文獻

  1. TIM PAGE. EFREM ZIMBALIST, VIOLINIST, DIES AT 94. www.nytimes.com. 1985-02-23 [2019-04-17] (英文). 
  2. RENO, NEV. Violinist Efrem Zimbalist Sr. Dies : Actor's Father, 95, Was Accomplished Composer, Educator. www.latimes.com. [2019-04-17] (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