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色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色戒》由印裔法國籍導演賓納倫(PAN NALIN)執導,鍾麗緹古桑等主演的劇情片。影片籌備七年之久,遠赴印度西藏接壤的喜瑪拉雅山區實地拍攝,攝製優美壯闊的場面,更深入邊境禁地,揭開苦行僧人的神秘面紗。


故事描述貌美聰慧的農莊少女琶瑪(鍾麗緹 飾),偶遇僧人達世(古桑 飾),竟燃起慾念,她不惜公然挑戰宗教禁忌,只為追求心中所愛。早已捨棄世間一切羈絆的達世,抵受不住琶瑪的挑逗,猶如電擊似的觸發了原始欲望,遂決定脫去袈裟入世修行,結婚、生兒育。色戒一破,竟是一發不可收拾,達世多年苦修,應否就此毀於一旦?琶瑪的放任可會扭轉了她一生?佛祖的禪意到底是滿足眼前的一個欲望,抑是戰勝內心的一個慾念?[1]


基本信息

                中文名         色戒
                外文名         Samsara
                其他譯名         輪迴
                導演         賓·納倫
                編劇         賓·納倫 / 蒂姆·貝克
                主演         鍾麗緹,古桑,Neelesha BaVora, Lhakpa Tsering, Tenzin Tashi
                製片地區         意大利、法國、印度、德國、瑞士
                拍攝地點         中國西藏
                片長         德國145分鐘、美國138分鐘
                製片成本         $3,000,000/estimated
                類型         劇情、愛情、情色、冒險
                對白語言         藏語、拉達克語、印地語
                上映時間         2002-04-30(法國)
                分級         PG
                色彩         彩色
                imdb編碼         tt0196069
                播 放         世界村·電影頻道


劇情介紹


貌美聰慧的農莊少女琶瑪(鍾麗緹飾),偶遇僧人達世(古桑飾),竟燃起慾念,她不惜公然挑戰宗教禁忌,只為追求心中所愛。早已捨棄世間一切羈絆的達世,抵受不住琶瑪的挑逗,猶如電擊似的觸發了原始欲望,遂決定脫去袈裟入世修行,結婚、生兒育女、與女僕淫亂。色戒一破,竟是一發不可收拾,達世多年苦修,應否就此毀於一旦?琶瑪的放任可會扭轉了她一生……


導演簡介

賓·納倫(PAN NALIN),印裔法籍導演賓·納倫自小不喜愛上學,因討厭受束縛的生活模式,他終日沉迷於畫畫的創作興趣,追求天馬行空的電影世界,在九歲時便立志要成為全方位電影人,所以日後多套電影,除了親自執導外,更兼任編劇與監製。


長大後,如願以償,賓納倫工作於印度的製作公司,上班不足數月便被受老闆賞識,正式擔任導演拍攝電影,從此蜚聲國際,數度與多間國際媒體公司合作,計有BBC,DISCOVERY CHANNEL,NATIONAL GEOGRAPHIC等。


劇集評價

鍾麗緹(CHRISTY CHUNG)憑《晚娘》的突破性演出震撼亞洲觀眾,其實早在該片開拍之前,她在《色戒》的表現更具爭議性,而且是她真真正正打開國際市場的處女作!《晚娘》導演亦是因為有機會看到她在《色戒》中精湛的大膽演繹,啟發他邀請鍾麗緹接拍《晚娘》的。《色戒》令世界各地的觀眾眼戒大開.更衝激各大國際影展,包括:莫斯科、巴黎、多倫多、韓國釜山等…惹起激烈評論,5月9日鍾麗緹與《色戒》將凱旋迴歸,與香港觀眾見面。


《色戒》由印裔法國籍導演賓·納倫(PAN NALIN)執導,籌備七年之久,遠赴印度與西藏接壤的喜瑪拉雅山區實地拍攝,攝製優美壯闊的場面,更深入邊境禁地,揭開苦行僧人的神秘面紗。導演以超凡脫俗的手法,大膽直接地表達凡人對靈與欲的追求,呈現「天命」與「人性」兩者之間的掙扎;借佛祖的道埋探求真正的得著,是滿足眼前一千個欲望,抑是戰勝內心一個慾念?


因為題材敏感,該片在選角方面甚為嚴格,曾走訪多個歐洲國家揀選角色,但都未能找到合乎要求的女主角,就像天意安排,一向在香港發展的鐘麗緹此時計劃進軍好萊塢,導演賓·納倫輾轉從她的經理人手中取得鍾麗緹的資料,頓時驚為天人,立即安排試鏡,鍾麗緹更應導演的要求不施脂粉,以真面目示人,賓·納倫二話不說,立即決定與她合作開拍《色戒》。


幕後花絮

戲中鍾麗緹與男主角古桑有多場席天幕地的激情演出,導演賓·納倫均會徹底清場才進行拍攝,務求令兩人全情投入,難怪鍾麗緹與古桑都演繹得十分放縱,充分發揮出追求原始欲望的狂野激情。法國電視台更特別跟隨電影攝製隊,深入難得解禁的山區聖地,製作了一個旅遊特輯,可見當地優美風光是何等吸引。


鍾麗緹在戲中最後一場戲,以1take過完成長達15頁的藏語對白,絕無NG及剪接,是真正演技的考驗。極具專業精神的鐘麗緹原來在開拍《色戒》之前數個月,已特別跟隨藏語老師學習,只為演好劇本中這一場戲。[2]


《色戒》由印裔法國籍導演賓·納倫執導,籌備七年之久,遠赴印度與西藏接壤的喜瑪拉雅山區實地拍攝,攝製優美壯闊的場面,更深入邊境禁地,揭開苦行僧人的神秘面紗。導演以超凡脫俗的手法,大膽直接地表達凡人對靈與欲的追求,呈現「天命」與「人性」兩者之間的掙扎;借佛祖的道埋探求真正的得著,是滿足眼前一千個欲望,抑是戰勝內心一個慾念?


因為題材敏感,該片在選角方面甚為嚴格,曾走訪多個歐洲國家揀選角色,但都未能找到合乎要求的女主角,就像天意安排,一向在香港發展的鐘麗緹此時計劃進軍好萊塢,導演賓·納倫輾轉從她的經理人手中取得鍾麗緹的資料,頓時驚為天人,立即安排試鏡,鍾麗緹更應導演的要求不施脂粉,以真面目示人,賓·納倫二話不說,立即決定與她合作開拍《色戒》。[3]


熱點視頻

《色戒》預告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