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良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良醫》又名:好醫生;仁醫;The Good Doctor,導演:賽斯·戈登;Mike Listo,編劇:大衛·肖,演員表:弗萊迪·海默;尼古拉斯·岡薩雷斯;安東尼婭·托馬斯;卓庫·莫度;碧兒·加勒特;希爾·哈勃;富田譚玲;理查德·希夫;格雷厄姆·維奇爾;伊蕾娜·肯;賈西卡·妮可;迪倫·金威爾。

自1980年起,從美國引進的第一部電視劇在中央電視台播出以來,美劇與中國觀眾的聯繫越來越緊密[1],從近年來各大視頻網站在美劇秋季檔播放中的廝殺來看,可以說,美劇在中國的觸角已經無所不在。但美劇受到觀眾熱情的追捧也並不是一蹴而就的事,而是經歷了從小眾走向大眾的過程[2]

劇情梗概

《豪斯醫生 House》主創David Shore聯同Daniel Dae Kim開發ABC醫務劇《好醫生 The Good Doctor》,根據韓劇所改篇的《好醫生》由David Shore編劇,講述一個年輕﹑有學者症候群(在某種藝術或學術上有超乎常人的能力, 有10%自閉症患者有這種症候群)的外科醫生Shaun Murphy加入了一間著名醫院San Jose St. Bonaventure,這令所有人都起了這疑問:一個沒法和常人建立關係的醫生,真的能治療患者?

在《貝茲旅館Bates Motel》飾演著名精神病殺人魔Norman Bates的Freddie Highmore加盟飾演患有自閉症的主角Shaun Murphy,他雖然不擅長社交,不過有着具魅力的誠實及率直;學者症候群患者的他挨過了麻煩的童年,並成為了一個天才醫生。Nicholas Gonzalez飾演Neil Melendez醫生,是外科住院醫生的上司。Antonia Thomas飾演Claire Browne,她是個意志堅強﹑有愛心﹑聰明的醫生,當她在面對自己的挑戰時,與Shaun形成了一種特殊的聯繫。Chuku Modu飾演Jared Unger醫生,是醫院的駐院醫生。

《犯罪現場調查:紐約 CSI:NY》主演Hill Harper將飾演Horace Andrews醫生醫院外科主管,Irene Keng飾演Elle McLean醫生,是位駐院醫生。Richard Schiff飾演Ira Glassman醫生,San Jose St. Bonaventure醫院的院長,他本質是好人,但並非是個老好人。他在Shaun 16歲時就開始指導他,他對Shaun就像兒子一樣,所以當他提出招攬Shaun時,比起在公,其實更因為是在私的關係。Beau Garrett飾演Jessica Preston,醫院董事之一,是Ira Glassman的朋友,在招募Shaun來一事Jessica站在Ira的一邊。

分集劇情

第1集劇情

在聖博納文圖爾醫院董事會就招聘肖恩·墨菲為外科醫師熱烈爭論的同時,墨菲已經抵達加利福尼亞州聖何塞。當他離開機場時,肖恩看到一個八歲男孩被落下的玻璃擊中,切斷了他的頸靜脈,他意識到在機場搶救他的醫生犯了一個有可能致命的潛在錯誤,並且發現了另一種危及生命的狀況的微妙跡象時,於是肖恩將他需要的工具拼湊起來進行了臨時手術,然後將男孩帶到聖博納文圖爾醫院。在醫院,董事會正在召開會議,討論艾倫·格拉斯曼聘請自閉症的肖恩作為外科醫生這個充滿爭議的決定。雖然格拉斯曼認為肖恩擁有非凡的觀察能力,但手術主管馬庫斯·安德魯斯堅持認為他不同意這個決定,因為這可能造成他們都會後悔的巨大問題。由于格拉斯曼擔心肖恩因為面試而遲到,尼爾·梅倫德斯醫生開始在急診室中為受傷的男孩進行搶救。雖然梅倫德斯確信這個男孩很穩定,但在救護車到醫院期間感覺到他的心率問題後,肖恩堅持要為這個男孩做超聲心動圖。當梅倫德斯醫生也意識到存在問題,外科醫生克萊爾·布朗突然想起,執行緊急手術的醫生肖恩一直堅持進行更多測試。

視頻

良醫 相關視頻

四部超高分英美劇跪着看完每一集你們追過這些劇麼?
耍流氓的肖恩,你們見過嗎?結局很意外【良醫】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