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舞-HiME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舞-HiME
圖片來自easyatm

舞-HiME》(舞-HiME)是以日本日昇動畫為中心展開的電視動畫漫畫廣播遊戲等的跨媒體製作。以私立風華學園為舞臺,描寫學生間的友情與戀愛、戰鬥。獲選為2005年第九回日本文部省文化廳媒體藝術祭[1] 動畫部門推薦的作品。

動畫

於2004年9月到2005年3月,在東京電視台系列AT-X播放,為共26話。

台灣由曼迪傳播代理,譯名為「舞-HiME」,香港譯名為「誘姬」。

背景設定

HiME的特徵
HiME的身上會有特殊形狀的「刻印」,而且只有她們才能看見天上的媛星
HiME的意思
「HiME」在動畫中是指「Highly-advanced Materialising Equipment」,所謂高次物質化能力。HiME,可藉由自身對最重要的人的思念,發動其能力召喚心之子(チャイルド)及武具。
HiME與心之子|チャイルド}}的關係
傳說,HiME會為了心裏最重要的人(大切の人)而戰鬥。使用心之子|チャイルド的代價,就是將心之子與最重要的人的生命聯繫在一起。若心之子被擊敗(殺死),HiME最重要的人將會失去其生命;若HiME失去最重要的人,將不能召喚心之子。
「蝕之祭」的真正意義(動畫後半部主要劇情)
炎凪口中得知:
1.媛星靠近地球,會將世界毀滅(週期為三百年)。
2.HiME祭典的真正目的是互相戰鬥。
3.最後戰勝的一位,力量將足以控制媛星。
神崎黎人(黑曜之君)口中得知:
既然擁有了龐大的力量,就可能讓願望實現。
杉浦碧所獲得的情報得知:
成為黑曜之君的妻子,那個人會得到「水晶HiME」的名字。
可是從動畫第26話中可見,風花真白的身體從水晶中解放,可見「水晶HiME」就是把身體封印於黑曜宮的「水晶中樞」,以作驅離媛星。
但這次黑曜之君想要讓人類滅亡,所以他不打算讓鴇羽舞衣被封印於「水晶中樞」,而是成為實質意義的妻子,創造新世界的造物主之妻。
而「水晶HiME」用作驅趕媛星的力量只能維持三百年,所以每三百年要進行一次「蝕之祭」。
柱子和美袋命的問題
當十一柱豎起時,意指十二位HiME中十一位已被打敗,通往黑曜宮的門口會出現,剩下的一位HiME才有資格前往黑曜宮,當時鴇羽舞衣以為美袋命深優·葛利亞擊敗而豎起柱子。
(當時炎凪說啊!多了一根。其實那根是愛莉莎·西亞斯,而且很早就豎起了。)
十一位HiME的敗北次序:日暮茜→愛莉莎·西亞斯→尾久崎晶→姫野二三→杉浦碧→菊川雪之→真田紫子→結城奈緒→宗像詩帆→玖我夏樹/藤乃靜留
人工HiME愛莉莎·西亞斯(Alyssa Searrs)填補了柱子位置,令最後剩下兩名HiME鴇羽舞衣美袋命

劇情簡介

動畫版

每三百年,將會出現一次由黑曜之君展開的舞姬之戰。在戰鬥過程中,舞姬(HiME:Highly-Advanced Materializing Equipment)(高次物質化能力)需擊倒無依者(ORPHAN)及其同伴,成為眾多HiME之中唯一的勝出者,終能得到黑曜之君所賜予的力量:「媛星(ensei)」。HiME將會依靠她們不同的武具(Element)和子獸『心之子』(Child)作戰,有的具備相當戰力,有的卻只能用作偵察情報概念上,HiME有權選擇於任何情況下使用能力與否,然而說穿了,就如黃金天使的歌一樣,她們只是籠中之鳥,沒法順利得到愛情也難以共持友情的少女。前半部劇情是對抗無依者(ORPHAN)及西亞斯(Searrs)財團,後半部劇情則為「蝕之祭」-HiME之間的戰鬥。

漫畫版

鴇羽舞衣原本是一個普通的高中女孩,因為某種原因轉學到了著名的風華學園(楯祐一也是轉學生)。她就和所有那個年紀的女孩子一樣,在教室裏聽老師講課,和同學在食堂裏喧嘩,碰到心儀的帥哥則會臉紅……然而平凡的生活卻因為偶然的機會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在看來和普通學校沒有什麼麼不同的風華學園裏,其實存在著一群有著特殊能力的學生,她們被稱作「舞姬」。

遊戲版

命運的系統樹-修羅-(運命の系統樹-修羅-),為PC、PS2版遊戲。講述男主角高村恭司(老師)為了調查媛傳說,來到充滿各種詭異事件發生(時常發生地震、爆炸、持槍少女)的風華之地,他同時受到神秘組織西亞斯財團的贊助來到風華學園,那裏有這一條奇怪的校規——禁止戀愛。他第一天去學校的路上就遇到了各種奇怪的事,隨著時間的發展,事件越來越撲朔迷離,甚至出現了怪物!男主角能否解開一切謎團呢?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