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舞思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舞思愛
舞思愛
出生 1989年4月24日
國籍 中國
職業 歌手
知名於 2004年,獲得全台灣伊那的歌原住民親子歌唱冠軍


舞思愛,1989年4月24日出生於台灣省花蓮縣,畢業於輔仁大學,中國台灣女歌手[1]

2004年,獲得全台灣伊那的歌原住民親子歌唱冠軍。2008年,為電視劇《富貴在天》演唱片頭曲《車站》及片尾曲《請忘記我》。2010年,參加中視第7屆中視《超級星光大道》的比賽,獲得總決賽季軍及30萬獎金。2011年,出演音樂劇《雙城戀曲》,在劇中飾演女主角裴裴。2012年,推出與蕭煌奇合唱的歌曲《相思海岸》。2013年,主演歌舞劇《大紅帽與小野狼》。2015年7月24日,參加《中國好聲音》第四季第二期盲選,演唱了《如果沒有你》,並成為庾澄慶隊學員。同年9月11日,浙江衛視播出的《中國好聲音第四季》庾澄慶組Battle戰中,與馬吟吟合唱《情人的眼淚》,最終惜敗對手而止步於庾澄慶組12強;同年9月,參加騰訊視頻《重返好聲音》的節目錄製,並現場演唱了台灣原住民的古調《鬼湖之戀》;同年9月13日,與張博林、晨悠組合參加在北京舉辦的「金彩星期五好聲音音樂盛典」;同年10月7日,浙江衛視直播的《中國好聲音第四季》總決賽中,與48強學員合唱《我愛你中國》作為開場曲;同年10月8日,出席在北京舉辦的《中國好聲音第四季》畢業典禮,並接受十大音樂製作人老師頒發的畢業證書 ;同年11月,參加「中國好聲音台灣校園行」。

演藝經歷

2004年,獲得Formosa第二屆「台灣女兒」特殊創作獎;同年,獲得全台灣伊那的歌原住民親子歌唱冠軍。

2008年,為電視劇《富貴在天》演唱片頭曲《車站》及片尾曲《請忘記我[2]

2009年2月3日,參加第二屆閩台民俗新春晚會,並演唱了《美哉水陸空》、《海洋》等原創歌曲。

2010年,作為踢館選手參加中視第6屆《超級星光大道》的踢館賽;同年4月11日,參加在江蘇省揚州市大劇院舉行的兩岸情聯歡晚會,並表演了舞蹈《阿里山之歌》及演唱了阿美族的民歌《馬蘭姑娘》;同年,參加中視第7屆中視《超級星光大道》的比賽,獲得總決賽季軍及30萬獎金[3]

2011年,出演音樂劇《雙城戀曲》,在劇中飾演女主角裴裴;同年7月23日,出席《2011eSPORTSTaiwanOpen總冠軍賽》,並演唱國旗歌作為該比賽的開幕曲。

2012年,推出與蕭煌奇合唱的歌曲《相思海岸》,收錄於蕭煌奇專輯《思念會驚》中;3月20日,與溫升豪、羅北安、嚴藝文出席《瘋狂偶像劇》加演記者會;4月25日,參加在北京大隱劇院舉行的「感恩音樂會」,並演唱台灣少數民族歌曲及民謠《丟丟銅[4]

2013年,與許哲佩、邱勝翊合作主演歌舞劇《大紅帽與小野狼》。

2014年,與徐詠琳組成「愛琳吶」組合,並參加綜藝節目《綜藝大熱門》的錄製。

2015年7月24日,參加《中國好聲音》第四季盲選第二期,舞思愛演唱了一首老歌《如果沒有你》,並成為庾澄慶隊學員。同年9月11日,浙江衛視播出的《中國好聲音第四季》庾澄慶組Battle戰中,舞思愛·羔露與馬吟吟合唱《情人的眼淚》,最終惜敗對手而止步於庾澄慶組12強 ;同年9月,參加騰訊視頻《重返好聲音》的節目錄製,並現場演唱了台灣原住民的古調《鬼湖之戀》 ;同年9月13日,與張博林、晨悠組合參加在北京舉辦的「金彩星期五好聲音音樂盛典」 ;同年10月7日,浙江衛視直播的《中國好聲音第四季》總決賽中,舞思愛·羔露與48強學員合唱《我愛你中國》作為開場曲;同年10月8日,出席在北京舉辦的《中國好聲音第四季》畢業典禮,並接受十大音樂製作人老師頒發的畢業證書 ;同年11月,參加「中國好聲音台灣校園行」。

主要作品

音樂作品

​單曲

歌曲名稱(歌曲說明) 發行時間

如果沒有你 (《中國好聲音第四季》第二期) 2015

相思海岸(與蕭煌奇合唱的歌曲) 2012

請忘記我 2008

車站 2008

參演音樂劇

時間 劇名 飾演角色

2011   雙城戀曲 裴裴

獲獎記錄

獲獎時間 獎項信息

2011 第七屆 超級星光大道 總決賽季軍 (獲獎)

2004 Formosa第二屆「台灣女兒」特殊創作獎 (獲獎)

2004 全台灣伊那的歌原住民親子歌唱冠軍 (獲獎)

人物評價

舞思愛具有動人的歌喉、紮實的唱功和勁爆的舞蹈獲。她在音樂劇《雙城戀曲》中演唱多首鄧麗君的代表歌曲,俏皮的身影與美妙的歌喉帶領觀眾穿梭於以上海、台北為背景的兩個不同的時空之間[3]。(鳳凰娛樂評)

舞思愛因長相與大陸演員姚晨有幾分相像而被稱為「台灣版姚晨」。(網易評)

視頻

舞思愛《中國好聲音

揭秘「好聲音」 舞思愛機場遭攔截

舞思愛《如果沒有你》《中國好聲音第四季》第二期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