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與魔鬼共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與魔鬼共騎
圖片來自blogspot

與魔鬼共騎1999年公映的美國劇情片電影

根據丹尼爾·伍德瑞爾的小說《Woe to Live On》改編,劇本由詹姆斯·夏慕斯完成。小說和電影都反映了在南北戰爭時在密蘇里不斷升級的游擊戰

該片在1999年上映6周,票房僅有635,096美元,相比三千八百萬美元的製作成本,可謂慘敗。

劇情

19世紀60年代美國內戰一觸即發。1861年,美國成立了美利堅聯盟國,南方人自恃經濟力量的雄厚,許多南方人開始用游擊戰來挑動內戰的敏感神經。堪薩斯州密蘇里州的邊境,兩個兒時玩伴傑格·羅德(托貝·馬奎爾飾演)和傑克·布爾·柴斯(斯基特·奧里奇飾演)不經意間捲入了戰爭。傑格是在密蘇里州土生土長的德國裔,其父親原本希望他支持北方軍隊,但是他卻違背了父親的意願,和傑克一起加入了南方軍隊,他們在隊長布萊克·約翰(詹姆斯·卡維澤飾演)的領導下,和隊友彼特·邁克森(喬納森·雷·麥耶斯飾演)、喬治·克萊德(西蒙·貝克飾演)、黑奴丹尼爾·赫特(傑弗瑞·萊特飾演)一起在邊境地界開始了漫長的游擊戰爭,直到寒冷冬季的來臨。南方軍隊在游擊戰時,傑克認識了年輕貌美的寡婦寡婦蘇·李·雪萊(珠兒·克爾奇飾演),蘇剛剛因為戰爭失去丈夫,寂寞難耐,於是兩人迅速墜入愛河,但是戰爭卻沒有能夠給他們過上幸福甜蜜生活的機會,他們不得不東躲西藏,為生活奔走異鄉,最後在南北戰爭結束時,他們開始組建了新生活。[1]

花絮

導演李安解釋片名的含義時說:「那一群打游擊的南軍是史上有名的殘暴,所以大家都稱他們『魔鬼』,當然他們也是史上最有名的騎士。」該片是導演李安的第六部作品,情節大部分發生在寒冷的冬季,題材選取了幾個年輕人為幸福生活而不懈努力的故事,打破了以往南北戰爭一貫的白描戰爭的老舊手法。[2]

參考文獻

  1. 與魔鬼共騎. 新浪網. [2005年] (Chinese (China)). 
  2. 與魔鬼共騎. 新浪網. [2005年].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6-03-04) (Chinese (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