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致富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致富經》是CCTV17農業農村頻道播出的一檔節目,該節目內容定位是以百姓視角解讀他們身邊的致富明星,報道涉及經濟發展過程中湧現出的致富經驗和創新做法,給觀眾以啟迪智慧、更新觀念的具有時代感的真實案例。

本欄目設有三個版塊:「闖天下」、「經濟視野」和「名人本色」。欄目官方網站已經在農視網開通。

2019年8月1日,因原CCTV7軍事農業頻道分台為CCTV7國防軍事頻道和CCTV17農業農村頻道,該節目於當日起在CCTV17農業農村頻道開播[1]

理念介紹

這是一個渴望致富的時代,統籌城鄉已經成為時代發展的主題,統籌城鄉為創業致富提供了許多新的發展空間,我們每個人都面臨着許多新的機會、新的挑戰、新的抉擇。

定位簡介

《致富經》欄目內容定位就是以百姓視角解讀他們身邊的致富明星,報道涉農經濟發展過程中湧現出的致富經驗和創新做法,給觀眾以啟迪智慧、更新觀念的具有時代感的真實案例。是以服務公眾為目地的公益性商業節目。

節目特色

別人的致富項目不可以照搬,但別人的致富經驗一定要參考,《致富經》節目就是要激發觀眾的財富敏感,讓觀眾善於把握商機,發現自己身邊的財富。以獨特的視角詮釋財富與機遇的關係,可以觸動觀眾積極向上的致富想法,不要對生活失去熱忱與信心。

發展歷程

2001年1月2日,《致富經》欄目正式開播,當時每周播出五次,每期時長為24分鐘。2001年7月9日,中央電視台第七套節目調整,《致富經》欄目改為日播,時長每期28分鐘。三年來,《致富經》欄目報道的內容在與時俱進的變化,報道的風格和視角也發生了很大變化,主持人的面孔也時有變化,但是《致富經》欄目的宗旨:傳遞致富經驗,更新致富觀念一直沒有變。

三年以來,《致富經》欄目報道了大量的致富信息、致富典型人物、典型事件,為觀眾創造財富提供了許多有價值的參考。《致富經》平均每天能接到三百個左右的觀眾諮詢電話,每天能收到幾十到上百封的觀眾來信。

2002年10月,國家統計局所屬的北京美蘭德信息公司對中央台七套農業節目全國收視狀況調查報告顯示:《致富經》在欄目知名度、觀眾滿意度、觀眾人數等方面排名第一。

2003年10月,北京美蘭德媒體傳播策略諮詢有限公司的《2003年中央台七套全國收視狀況調查報告》調查表明:「致富經」是最受中央台七套觀眾喜愛的涉農節目。

2003年下半年度中央電視台觀眾滿意度調查報告顯示:《致富經》欄目的觀眾期待度在央視200多個欄目中排名第五,高期待度是欄目競爭力強的有力體現。

2013年10月,《致富經》欄目官方網站正式在農視網開通,官網提供包括線索徵集、精彩預告、視頻點播、特別節目展播以及團隊檔案等在內的精彩內容,

觀眾的喜愛,是《致富經》欄目發展的原動力。為了把節目辦得更精彩、好看、有用,2003年11月3日,《致富經》 欄目全面改版[2]。改版後的《致富經》欄目提出了「財富無處不在,行動成就夢想」的宣傳語。《致富經》欄目每期報道一個創造財富的故事,看了我們的節目,心動更要行動。

視頻

致富經 相關視頻

《致富經》兩年 10萬換來800萬的秘密


[致富經]2萬元2畝地 父子鬧崩後迎來千萬財

參考文獻